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广州车展C位自主品牌车型,传祺影速、魏派蓝山领衔

2023年01月03日 15:3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日前,万众瞩目的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大幕。在之前的几期文章中,我们也对广州车展做了许多前瞻,作为2022年汽车圈的“收官之战”,尤其是2022年又是汽车圈十分不太平的一年,国内许多车展经历了延期或取消,这也让广州车展成为各大厂商让利促销的战场,并且各大车企也纷纷带来自己的最新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共同盘点在广州车展上值得关注的自主品牌“C位”车型。

魏牌蓝山DHT-PHEV

作为长城汽车的子品牌,魏牌主打的就是高端豪华SUV市场。不过,之前的魏牌VV7和VV5等车型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近两年魏牌推出的一些插电车型,像是“咖啡”家族的拿铁DHT-PHEV或是摩卡DHT-PHEV,算是帮魏牌挽回了一些局面。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魏牌也是带来了自己的全新大六座SUV——魏牌蓝山DHT-PHEV。大六座SUV已经逐渐成为了国内SUV市场的全新风向标,而这台蓝山DHT-PHEV的诞生,也算是为众多自主品牌树立了全新大六座SUV的典范。

新车的外观可谓是十分大气,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相较于同级较为火爆的理想L8来说,还大出了一些。得益于其超大的车身尺寸,再加上魏牌近些年的设计理念,让这台车的外观科技感十足。不过,我感觉这台车的车头部分有一些过于抽象,其车灯太过狭长倒是让车头的设计显得不太好看。比起这台车,我反倒是更喜欢摩卡或是拿铁的车头设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增程式新能源车,虽说蓝山DHT-PHEV为后来者,不过搭载的技术确实十分值得消费者信赖的。这台车的WLTC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100+km,纯电续航为180km,馈电油耗低至6.7L/100km。这也让许多消费者在市内通勤,根本不会使用到燃油。并且,这台车的动力系统也是非常强劲,新车的最大扭矩高达933N·m,百公里加速仅仅4.9S.可以说这台新能源车的动力堪比一台4.0T V8的高性能燃油车。让客户再也不需要在省油和动力之间取舍。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台魏牌蓝山DHT-PHEV在设计时真正做到了深度共创,设计团队听取了众多不同阶级用户的用车需求,并且采纳了用户们的设计理念,全方位为消费者考虑。这也为众多自主品牌做了一个好榜样,自主品牌想要做大做强,一定要考虑到消费者的真实心声,这才能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国民好车”。

广汽传祺GS3·影速

国民高性能SUV?看到传祺对于这台车这样的定位,我就知道,又一台国产小钢炮要诞生了。作为广汽传祺“影系军团”的全新成员,广汽传祺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也是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一代的GS3·影速。提到“影系军团”,相信很多小伙伴首先就会想到传祺影豹这款车,当时影豹也是在车圈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这次的GS3·影豹,在外观上比影豹更加大胆,新车的前脸机械化十足,颇有“变形金刚”的味道。整体的车身造型也是棱角分明,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理念。

当然,这台车不光是外形钻进了众多年轻人的心中,全新一代的GS3·影速搭载了一台同级最强动力总成的第三代1.5T直喷发动机+7WDCT,百公里加速最低只需要7.5S。不仅动力在线,这台车的油耗也对年轻消费者十分友好,百公里油耗仅低至6.18L,可以说相当省油了。如果说这台车的动力十分适合年轻人的话,那这台车的空间也十分适合家用。4446×1850×1600mm的长宽高,2650mm的扭矩,在整体的车身尺寸上,这台车都比现款的GS3更加突出,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台车。

作为“年轻人的超级移动伙伴”,GS3·影速预计会在第一季度正式上市。在当下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这台车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同为自主品牌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车型,可以说也是压力不小。不过我对这台车的前景倒是相当看好的,毕竟没有哪个年轻人会拒绝一台运动感十足还兼顾家用的优质车型。

红旗H6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对红旗H6也是做了全方位的前瞻。可以说,我对红旗的新车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我对红旗汽车一直有着独特的喜爱,所以对红旗H6也是十分的关注。在广州车展上看到实车后,也是被这台红旗H6的外观深深的吸引。这台车较红旗H5相比更加运动,就好像奥迪A6和奥迪A7的区别。新车的车头处造型与红旗H5十分相似,轮毂也采用了形状十分复杂的造型,可以说相当炫酷。红旗H6的长宽高为4990×1880×1455mm,轴距为2920mm,较红旗H5来说,车高降低了不少,这也让这台车更有姿态,拉伸了整体车辆的线条,运动感十足。

红旗H6的内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大尺寸竖立的中控屏幕虽说没有联屛那么时尚,不过这样也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方便。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一体式靠背设计的运动座椅,包裹性也更好,乘坐感受也更加舒适。新车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峰值扭矩3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8S。

我认为,这台红旗H6确实十分优秀,如果这台车的售价可以控制在20万之内,那么这台车应该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和成绩。但是如果定价过高,可能还是比不过许多合资品牌的畅销车型。

当下,广州车展还是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此次的车展上,各大车企纷纷“放出大招”,也有更多的车型迎合了当下国内消费者的诉求。想要买车的小伙伴可以再等等,看看这次车展上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