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破六千台,奔驰带不动的腾势,被比亚迪救活了?

2023年01月03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别看现在腾势D9的热度很高,一副新晋MPV网红的样子。去年此时,它还躲在车市的角落里,没什么人知道。

腾势和“蔚小理”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不一样,人家在2010年就成立了,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当时的腾势瞄准的就是新能源高端市场,推出的每款车型价格基本都在30万元以上。

按照两位股东的想法,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有技术和沉淀,而奔驰又有豪华功底和影响力,双方用自己所擅长的地方,势必能掀起一阵波澜。

事实上,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那个时候的新能源汽车还是个新事物,或者说是个“另类”般的存在,很少有人会花30多万买一台电动车。所以,成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腾势的销量都很惨淡。以2020年销量数据为例,腾势仅卖出去了可怜的4175台,这个数据可谓相当的惨淡。

但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奔驰和比亚迪还是得往腾势身上砸钱。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到现在,二者至少往腾势身上投了70亿元,但从2016年到2020年里,腾势的亏损却高达42.41亿元。

2022年2月14日,对于腾势来讲是个转折点,就在这一天,腾势汽车销售公司成立。和以前的腾势不一样,这是一家归属于比亚迪汽车工业旗下的公司。也就是说,腾势如今已经由比亚迪来完全操盘运营,虽然戴姆勒拥有腾势10%的股份,但它已不再插手腾势层面的运作了。

顺势之下,焕新的腾势推出了首款高端MPV车型——腾势D9,于5月开启预售,8月正式上市。果不其然,当下的比亚迪已非吴下阿蒙,它强大的号召力直接带领腾势D9“起飞”。

据悉,腾势D9在预售30分钟就斩获订单超过3000台,而官方公布的2022年12月份交付量则达到了6002台,环比增长73.9%,累计销量则为9803台。

作为一款售价区间达到33.58-45.98万元的高端新能源MPV车型,能取得破六千台的月交付量,这的确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要知道,燃油车领域的别克GL8,每个月的销量也不过是万台左右。

相比于肉眼可见的销量,肉眼看不见的品牌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如今的腾势成了网红高端新能源品牌,它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可谓达到一个相当高的高度。

看到这,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以前的腾势车型卖的是奔驰的光环和品牌效应,即便是把腾势车放在奔驰店里售卖,效果也很差。但比亚迪完全接手之后,重新给腾势打造了高端新能源定位,即便是没有依靠奔驰的光环,销量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就像文章标题所说的,奔驰带不动的腾势,被比亚迪救活了。

事实上,透过这件事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产品的豪华不是做营销做出来的,而是让用户感知到真刀实枪的产品力,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