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万的国产豪车,百万级超跑也跑不过它?试驾蔚来ET7首发版

2023年01月03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自主品牌车型逐渐突破了以往的20万元价格大关,成为了很多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但即便是自主品牌在逐渐走向高端化的今天,售价超过50万元的国产车还是很罕见的,蔚来ET7首发版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它的官方售价达到53.6万元,足以见蔚来对于这款车的信心。它的整天表现究竟如何?就在前几天,我有幸试驾了这款车,就来讲讲我的试驾感受。

在外观上,蔚来ET7首发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看,虽然车头都是新能源汽车常用的封闭式结构,但是车头的圆滑弧线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看着那是英气逼人。车身侧面也是采用了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还有着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尾部,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也非常抢眼,时尚感比较不错。

内饰上,蔚来ET7首发版看着相当简洁现代,没有什么多余的线条,连空调出风口都被巧妙的隐藏起来,也看不到什么操控按键,几乎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上,有着几分未来科幻风格。

车子内部的做工很是不错,手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配合NAPPA真皮座椅、超纤绒顶棚、256色氛围灯和23喇叭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感觉像是50万元以上的豪车了。

空间方面,蔚来ET7首发版的车身尺寸为5101x1987x1509mm,轴距为3060mm,车内的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笔者身高175厘米,坐在前排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足,视野也很开阔,坐在后排座椅,腿部空间是两拳有余,头部空间大约四指左右,乘坐的舒适性还是相当优秀的。而且它的后备箱纵深挺大的,也能放置很多外出旅行的行李。

动力上,蔚来ET7首发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653匹,系统综合扭矩为850牛·米。这样的动力输出是什么概念呢?

入门的百万级别豪华跑车也是跑不过它的,据官方的测试数据,它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最低仅需3.8秒。笔者在试驾的时候,第一次接触的时候还有点无法适应这种非常强烈的推背感,在直线道路上的加速非常快,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零百公里也就是在4秒出头,这还是笔者第一次摸到这款车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不过,这种运动模式下的极速行驶由于动力输出太过狂暴,不建议在城市道路或者日常行驶中使用。即便切换成了经济模式来行驶,但是整体的加速感觉仍超越了50万元的豪华品牌车型。

同时,蔚来ET7首发版的底盘素质给了我惊喜。全铝合金的底盘,配合前双五连杆、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再加上空气悬架以及阻尼连续可调的CDC减震

装置,底盘用料之豪华,超越了这个价位的车型。整体的底盘调校偏舒适,对于震动的过滤相当到位,试驾时经过了一个路段有着较多的减速带,但是车内却感受不到太多的震动,整体的舒适性足以让人满意。

而且,有必要说一下蔚来ET7首发版的动能回收功能。现在新能源汽车基本都具备动能回收功能,但是有些车的拖拽感比较强烈,蔚来ET7的动能回收就感觉比较柔和,在驾驶舒适性和续航上达到了比较好的平衡。

它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00公里,想必在城市里通勤,大半个月都可以不用充电,就算是长途旅行,较长的续航里程也能减少途中充电等待的时间。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试驾,感觉蔚来ET7首发版整体还是成功跨过了50万元的门槛,外观、内饰、空间可圈可点,动力输出同价位无敌。尽管有人还在说国产品牌不应该卖那么贵,但是我想说,如果没有蔚来ET7首发版的出现,你能在这个价位上找到比它更强的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