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简评 2023年车市还是性价比当道(上)

2023年01月03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AM车镜刚从广州回来,去报道了一下本届的广州车展,坦白说这次车展从车企到媒体都显得有些仓促,似乎大家还没准备好,一场中国汽车界的盛宴就开始了。基本车展上展出的都是2023年要上市的新车,接下来我们就逐一分析一下,这些新车的未来表现。

兰博基尼Huracan Tecnica

目前兰博基尼Huracan Tecnica还没有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该车目前只是进行了亮相。新车定位将介于STO和EVO车型之间,前脸和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特别是前脸的黑色装饰,完美修饰了车灯,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动力系统依然是DGF的V10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2秒,最高车速可达325公里每小时,采用中置后驱的动力输出方式。预计起售价格将会在320万元以上。

BJ60家玩豪华版

BJ60家玩豪华版是基于北京越野BJ60改装而来,皆在展现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的豪华感。该车采用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碧玺绿作为车身颜色,并在外观上配上了金色装饰线条,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套件,轮圈也进行了增大并采用了多条幅的设计。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墨绿色作为主色调,四个车门上都采用了金色的特殊装饰图案。动力上没有什么变化,还是2.0T发动机,267匹马力,配合48V轻混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分时四驱系统和三把锁。

全新蔚来ES8

车展上全新蔚来ES8进行了亮相,但是并没有开放内饰,从外观上来看整体变化并不是很大,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而后方本就充满个性的尾灯也变成了贯穿式的设计。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达到了3070mm,整体上相比现款车型尺寸上有所增大。该车最大亮点在于其出自NT2.0平台,系统综合扭矩达到了8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1秒,最低配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465公里,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605公里,此外还将推出150kWh的大电池包超长续航版,其CLTC续航里程将会达到900公里。新车还将全系标配智能双腔空气悬架,支持软硬和高低调节,高度调节范围达到了90mm。在此前的“NIO Day”上,该车公布售价为52.8-63.8万元,很显然技术上并没有什么创新,而性价比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并不具备任何优势。如果当一个“大玩具”购买来尝鲜,那AM车镜建议还不如对面看看高合HiPhi X,起码在外观上更具有个性。

三菱L200皮卡

在广汽三菱的展台上,展出了一款中规进口的皮卡,名为三菱L200,但是该展车的整体情况备受大家关注。主要原因是,这是一款本该在两年前就来到中国市场的车型,如今海外市场也即将会有新款车型上市,此时进入中国市场,动力上相比海外车型也进行了缩减,目前只提供2.2T的柴油发动机,匹配老式的6挡自动变速箱。展车上,AM车镜看到的是采用了卤素大灯、16英寸的轮圈、鼓式刹车,后方并没有配置保险杠而是采用钢管替代。(海外车型连钢管都没有)货箱没有任何防护喷涂,尾箱盖不带有任何缓冲装置。内饰方面,几乎落后了两个时代,仪表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点火方式为机械钥匙旋转,没有中控屏幕,只提供了CD机和收音机,空调为手动旋钮式设计,座椅为织物材质,基本整车内部都采用了硬质塑料覆盖件。目前该车的预售价格为27-30万元,共提供三种配置车型,目前获悉只有顶配才会带有四驱功能。在皮卡市场开始火热的今天,以这个价位和配置来到中国,很显然诚意不足。就算是后期拿来改装,在动力和四驱系统等硬件方面的底子也有点不尽人意。

广汽传祺GS3影速

该车为广汽传祺GS3的换代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和广汽传祺影酷的设计相似,实拍车型为R-STYLE版,整车采用了亮眼的颜色并搭配了亮黄色装饰条,车尾还采用了扩散器设计,和中置双出排气。AM车镜觉得,相比影酷,该车的设计更加具有个性,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要求。内饰大部分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填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其采用了之前亮相的广汽埃安Hyper SSR中3D立体编制的内饰设计元素,只不过材质不同,只是将这个颜色和样式保留在GS3影速上,作为装饰面板花色,但是视觉上也有了很大的新鲜感。该车轴距达到了2650mm,相比上一代GS3加长了90mm。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7匹,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影酷目前售价为11.98-14.98万元,因此AM车镜猜测广汽传祺GS3影速售价会更低,将会在9-13万元之间。如果真的如此,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真的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