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星架构打造,瑞虎9是自主高端SUV搅局者?

2023年01月0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奇瑞汽车给国人的印象,是一家稳扎稳打的车企。不会带给你突如其来的惊喜,也不会给市场造成极大的惊吓。旗下新产品有序推进,车型口碑在市场赢得消费者肯定,给消费者足够的信心和踏实感。比如旗下的艾瑞泽5、瑞虎8系列、艾瑞泽8等等,在市场上有口皆碑。

近日,奇瑞汽车正式曝光一款全新旗舰SUV——瑞虎9,该车与星途瑶光一样基于全新的T2X火星架构打造,结合此前的新车申报信息,瑞虎9整车信息已经曝光。据悉,新车预计在2023年5月上市,售价预计在15-20万区间,未来上市对标车型为星越L和传祺GS8等。

外观方面,瑞虎9把时尚、精致的豪华塑造得非常细腻和饱满,相比瑞虎8更加有豪华气场。如向外拱起的超大尺寸格栅,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布式格栅条点缀,其与整个前脸有着高度统一的整体感以及和谐美感,豪华高级感直接拉满。

还有,旗舰车在营造高级氛围时,一定在每个细节上下功夫,比如瑞虎9的狭长的前照LED大灯,以及集结在前照大灯上边沿的纤细LED日间车灯,以及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整体的视觉观感非常霸气和有压迫感。其语言格调与瑞虎8完全不同,前者观感更高级。

正所谓,豪华与否,气场一定要做足,这并非心理作祟,就好比我们普通人看到豪华车一样,车标可以不懂,但是多数豪华车出色的造型带出的强大气势,在观感上给人营造出独特的高级感,因此在心里层面给人暗示:它,真的与众不同!瑞虎9给人的感觉,便是如此。

没错,再回来看瑞虎9,其实它的整个豪华感营造是非常到位的。除了前脸,侧面同样如此,比如A柱下恰当地使用镀铬装饰条点缀,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侧裙的点缀,涡轮叶扇轮圈,悬浮式车顶等等,细节设计带来极好的层次感,营造的“豪车气场”十足。

把视线转移到尾部,新车采用了当下较多的时尚潮流元素打造,如贯穿式的尾部,车顶上的大面积扰流板,还有对称式双边单出排气管设计等等,整个尾部的轮廓面简约又时尚。

内饰和空间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新车采用了12.3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双曲面屏设计。车身尺寸,根据申报信息可知,其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1710)mm,轴距为2820mm,且采用“2+3+2”七座布局。其轴距达到了当下主流中型SUV的水平,实际空间体验自然不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匹配自8AT变速箱。

竞品分析,瑞虎9未来推出市场之后,其竞争车型为星越L和传祺GS8

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元

星越L目前是吉利汽车的王牌车型,其在近几个月的销量一直保持在1万辆以上,甚至在2022年10月份销量超过1.4万辆。在当下的自主品牌SUV中算是一款集热度和销量于一身的高品质SUV。

星越L深得市场认可,不得不提其出色的性价比优势,以及过硬的产品综合实力。13.72万元起售,可以拥有2.0T+7DCT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17.52万元起,即可选择2.0T+8AT车型,在性价比方面星越L难寻对手。空间表现更为惊艳,轴距长达2845mm,妥妥的中型SUV的空间水准。因此说,星越L必然是瑞虎9不可忽视的对手。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6.98万元

传祺GS8在自主中型SUV阵营中的售价算是偏高的,但是产品力也绝对是难逢对手的。传祺GS8提供了2.0T燃油版和2.0T双擎版可选,后者搭载了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同款的THS混动系统,节能优势和动力性能均可以兼顾,因此说,传祺GS8放在自主中型SUV价格看似偏高,但是传祺GS8的核心产品力媲美同级合资车,甚至远超大部分合资车。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8在当下市场的认可度并不低,甚至在2022年12月销量突破6000辆,在20万级自主中型SUV中销量位列前茅,从销量的角度也可以看出传祺GS8的热度和市场口碑。在空间方面,其轴距长达2920mm,在实际空间方面,传祺GS8自然不输于瑞虎9。

写在最后

奇瑞汽车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保持在高位,其在2022年1-11月累计销售汽车1,127,289辆,同比增长32.6%,创下历史最好水平。甚至在今年年初,奇瑞汽车就已历史性达成1000万销量,奇瑞汽车凭借多年积攒下的用户口碑,相信在瑞虎9上可以继续延续其口碑,发挥其光芒。虽然瑞虎9未来上市将面临多款强劲对手,但是凭借奇瑞汽车的品牌和影响力,瑞虎9的销量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