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全球销量预测:为什么使出全力的大众,还是被丰田锤爆了?

2023年01月03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2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全球TOP1之争将会毫无悬念,丰田在全球市场中的强势表现力已经在各个区域重创大众汽车。

数据显示,丰田全球市场1-11月销量达到956万台,虽然12月全球销量还未正式公布,但根据11月的83万台全球销量预测,2022年丰田全球销量将会轻松超过1000万。

相比之下,大众集团的销量表现就逊色一些,大众1-11月累计销量下滑到742万台,预测大众销量将会在800万量级徘徊。

也就是说两大企业将会在2022年有大约20%的销量差距。

造成这种差距的重要原因还是零部件供应问题,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影响汽车产业两年,国内市场最先爆出芯片短缺的企业是上汽集团,上汽大众作为体量最重的企业,国内市场产量被动减少。

全球市场中无论是大众、斯柯达、奥迪还是保时捷交付量都受到了影响。

虽然丰田的供应也受到影响,但因为对产业链的风险把控相对出色,缺芯、断供问题并没有严重影响到丰田的全球市场运营。

相反,因为供应的及时使得丰田在区域市场中顺利抢夺走大众的市场份额,以国内市场为例,广汽丰田今年销量顺利完成100万量级,成为下行市场中为数不多增量的企业。

在一汽丰田、 雷克萨斯的配合下,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突破200万量级,成为2022年增速最快的汽车集团。

退一步来看整个汽车市场,丰田在全球市场中绝无仅有的地位来源于真正的市场需求,可靠、稳定、产业链、经济性能运营相对出色,背后的管理以及生产价值非常重要。

全球三大企业分别为丰田、 大众、现代集团,三家企业差距逐步拉大,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企业在新能源市场都遇到了巨大的挑战。

虽然三大企业仍然是传统技术,但除了丰田之外的大众、通用等企业销量下滑明显,的确也在被全新的企业抢占一部分市场。

比如说国内市场方面,比亚迪今年就完成了超过180万销量,而特斯拉全球销量也将会达到130万量级以上,全球汽车市场,新能源销量将会达到1000万量级。

全球8000万乘用车市场,新能源销量达到1000万,这意味着传统燃油车的份额被压缩到了87%,可以理解大众为何在今年销量骤降。

一方面是燃油对手的抢夺,另一方面是新能源市场站位不稳。

未来几年的世界巨头还会有一些变化,传统企业的市场份额还会继续减少,全新企业将会在全球市场拥有更多的销量,虽然今年丰田获得了1000万量级销量,但背后的危机仍然没有解除,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能源以及智能汽车的设计制造、生产对于每一个部门、产业都是一次巨大的冲击和改变。

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品牌改造计划,如何在有限的成本、时间中创造出更主流的智能汽车,才能够确保在未来10年的市场中继续领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