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长安汽车“秀肌肉”以“满电”之姿引领品牌向上丨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03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长安汽车站在160周年全新起点上,在做好电智转型的同时,在客户运维方面进行积极布局。长安汽车通过“产品电智转型”+“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了双协同布局。通过广州车展,长安汽车向外界有力地展示了“满电”向未来的决心。这极大地助力了长安汽车高速发展向上,长安汽车未来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广州车展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电动化、智能化依然是经久不衰的主流表现。

位于A展馆,3.2号馆的长安汽车展台上人头攒动,成为人们参观展览的重要打卡地。一位长期关注长安汽车发展的资深车主代表李先生告诉汽车预言家,广州车展的主题,与长安汽车的“科技长安”定位高度一致,在长安汽车展台看展总能找到心动所在。

据悉,在本届广州车展,长安汽车携深蓝SL03、UNI系列等全系电动电气化产品亮相,这使得长安汽车电动化科技形象更加丰满。可以说,通过本次参展,长安汽车向外界有力地展示了“满电”向未来的决心,这一定程度上,对于提振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丨长安汽车展台“满电”科技爆棚

在广州车展3.2馆内,“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这8个大字,格外醒目。这是长安汽车参展2022广州车展的主题。

其中,长安汽车2022年推出全新纯电品牌深蓝在本次参展期间备受关注,而基于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EPA1所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深蓝SL03,更是以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实现三种新能源技术路线全系集结,这成为广州车展上为数不多的“一个展台多种技术路线”展示的存在。

而长安深蓝SL03也凭借着纯电+后驱型产品属性,以及极致的运动外观,简洁的科技内容,加上搭载诸多的行业领先技术与智能科技配置,助推用户智能运动出行体验达到新高度。

参展期间,深蓝SL03成为参观人群中围观咨询最火热的产品之一。深蓝SL03如此火热并非现在才有,早在2022年7月该车上市后的33分钟内订单就已破万,上市36天实现全国大规模量产交付。过硬的产品力加高效率的节奏使得深蓝SL03在用户中间有着良好的口碑。

此外,长安UNI系列同样耀眼,其中,UNI-K iDD、UNI-V iDD搭载长安智电iDD混动系统,无论是在产品性能还是市场终端表现均不容忽视。UNI-V iDD在2022重庆国际车展进行全球首秀以来不断圈粉。UNI-V iDD纯电续航达100km,综合续航超越同级达1010km。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州车展,长安汽车推出全新逸达,该车作为首款搭载全新设计语言“纵横万象”的量产家用轿车,新车基于长安方舟架构打造,是长安汽车全新实力进化的载体。全新逸达与深蓝SL03、UNI系列等产品共同形成动力丰富、细分齐全的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出行解决方案。

当然,除了产品参展之外,长安汽车还为用户带来了深蓝SL03沉浸式体验厅、智能驾驶AR体验舱、碳运动互动等科技成果。可以说,在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对电动化成果进行了立体化展示,科技感十足,“满电”感爆棚。这是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交出的阶段性答卷,更是中国汽车行业向电智迈进的缩影。

丨长安汽车贡献中国车企科技转型方案

以“满电”姿态参展表明了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坚强决心。同时,这也是长安汽车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体现。而在市场反馈方面,长安汽车更是取得积极成果。

2022年长安汽车前11月的产、销快报显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11月销量3.31万辆,同比增加193.81%;1-11月累计销量22.6万辆,同比增加140.51%。无论是单月还是累计均跑赢市场大盘。可以说,新能源汽车销量成为长安汽车向上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在财报表现方面,长安汽车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2022年三季度财报显示,长安汽车营收达到853.52亿元,同比增长7.77%;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130.59%。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中国车市经历动荡,长安汽车财报所体现出来的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这表明长安汽车处在健康向上的发展状态中。

在长安汽车“满电”参展广州车展以及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对第三次创业的积极践行。了解长安汽车发展史的人都知道,自长安汽车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已经历过三次创业。前两次分别为“军转民”和“商转乘”。

与前两次创业注重规模体量不同,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紧紧围绕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重点领域展开。为此,长安汽车还启动实施对应的“香格里拉”与“北斗天枢”两大计划。如今,长安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已经形成平台性、立体化的布局态势。

目前,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4大新能源平台架构:EPA、MPA、CHN和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基于平台架构,长安汽车还开发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即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这使得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了成熟的纯电动、增程、氢能源的发展路径。

随着长安汽车持续深耕新能源、智能化,目前长安汽车掌握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2022年专利申请量多达4745件。其中多项新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如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零起火”电池、“七合一”智慧芯等,均成行业标杆。

此外,长安汽车布局电动化、智能化并非独角戏,而是积极拓展“朋友圈”,长安汽车与华为、腾讯、博世、宁德时代等优秀伙伴,聚焦新能源、智能化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形成共创“新汽车”、共赢“新生态”局面。根据长安汽车规划显示,2030年,长安汽车新能源销量将达到210万辆,占长安品牌达到60%。

长安汽车通过以上举措,不仅支撑自己以“满电”之姿向未来,更是为中国车企实现科技转型提供样本解决方案。

丨以用户为中心 长安汽车加速向未来

回归2022这一年,汽车人心中百感交集。长安汽车以“满电”之姿参展广州车展,这是长安汽车对自己一年的收官总结,更是长安160周年最好的献礼。

虽已走过160年,但在外界看来,长安汽车丝毫没有疲态,反而正以更青春的姿态快速向上。这背后一切的初心源于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这已经成为长安汽车制定一切方针决策考虑的基本点。

如今,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即将迈入6.0阶段。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增加用户互动体验展示,用户通过互动体验充分了解长安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最新前沿科技。

除此之外,2022年12月长安汽车在粉丝盛典上正式发布全新用户品牌“伙伴+”,为用户带来“新服务、新体验、新关系”三大核心价值。这是长安汽车自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以来,在发布“知音伙伴计划”、“五大承诺再升级”之后,长安汽车在用户运维方面的又一创举。

长安汽车举办粉丝盛典,意味着长安汽车客户运维思路将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变。而长安汽车发布全新用户品牌“伙伴+”,表明长安汽车在洞察客户需求方面达到了又一新高度。

如今,长安汽车站在160周年全新起点上,在做好电智转型的同时,在客户运维方面进行积极布局。长安汽车通过“产品电智转型”+“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双协同布局,这极大地助力了长安汽车高速发展向上,长安汽车未来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