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影”字辈添新丁,广汽传祺新一代GS3·影速车展亮相

2023年01月04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都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光是在我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在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也的确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在2022年的车市,新能源车型以及多种电气化车型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除去去年近似于“疯狂”的比亚迪,另外一个国内品牌在混动等电气化产品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2年,广汽传祺发布了技术品牌钜浪混动,并陆续推出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这几款新车与全新GS8双擎的组合,也成为完整覆盖轿车、SUV、MPV领域的品牌。在产品阵容上有革新,广汽传祺还在销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去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近32.5万辆,同比增长11.1%,累计销量已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其中刚才提到的钜浪混动系列车型的累计销量位居中国品牌混动车型系列第一位。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认可和选择广汽传祺的电气化产品,而企业在市场中也得到了相应的印证。

回到车展之上,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钜浪混动系列车型外,本届广州车展广汽传祺也在自己“影”字辈车型中进行了更新,影酷和影豹之后,影速来到了我们面前,作为广汽传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一台SUV,新一代GS3·影速将定位在10万元级别,很明显广汽传祺也希望能用影速车型为更多年轻人提供选择。

与之前上市的影酷车型类似,新一代GS3·影速在外观上也采用了星钻菱影设计风格,这一在影酷身上获得成功的设计,也让新一代GS3·影速看上去更加动感、富有活力。而与影豹、影酷同平台打造的这台新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着最多4446mm的车长、1850mm的车宽、1600mm的车高和2650mm的轴距,也让这款车型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时占据了不少优势。

除去基础版本外,广汽传祺新一代GS3·影速还将会推出更为个性的R-STYLE版,在保持整车风格的前提下,R-STYLE版会在车辆前脸增加“前铲”设计,并且用视觉效果跟我给突出的橙色进行点缀,配合19寸轮毂和中置双出样式的排气造型,这些都会让GS3·影速的R-STYLE版看上去更加动感。

而广汽传祺“影”字辈的车型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内饰设计也很讨巧,这一点从影豹到影酷车型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尤其是影酷车内类似于卷轴的设计,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车辆设计中的心思。而新一代GS3·影速呢?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与影酷车内充满着圆形元素不同,为了更好诠释影速的内外饰设计统一性,这一次广汽研究院的设计师们在影速车内使用了更多的多边形让消费者感受。不管是以“推进器喷口”为灵感的空调出风口,还是采用了动物皮纹材质的星舰座椅,或者是在影酷车内就有的电子拨片式换挡,说实话这两年广汽传祺推出的车型内外饰,真的是“颜值在线”的。

当然,拥有轴距2650mm的GS3·影速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表现也是值得一提,全车21个储物空间设计以及341升的行李箱容积,配合后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和纯平地台设计,也能让GS3·影速在使用起来满足年轻人的日常需求。

动力方面,虽然没有使用影豹和影酷身上的距浪混动系统,但作为一款A0级别的SUV车型,新一代GS3·影速使用了1.5T发动机+7速DC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理想油耗为6.18升,并且刚才提到的R-Style版的理想“零百加速时间”为7.5秒,作为一台10万元级别的车型,影速的动力和经济性表现还是相当可观的。

除去亮相的GS3·影速外,广汽传祺在本届车展行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GS8旅行版、GS4 PLUS 猎装版等车型,为的就是打开更多年轻消费市场。

作为广汽传祺“影”字辈的第三台车型,新一代GS3·影速比起前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将“杀入”A0级SUV市场的它,也将面临着来自吉利缤越、本田缤智等对手的挑战。外观更个性、内饰更新潮,动力上也处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的前列。此次亮相的新一代GS3·影速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而最终这台车型在配置上还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它的价格会是多少?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