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12月长安深蓝SL03单月销量11650台

2023年01月04日 11: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汽车市场中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级轿车者得市场。虽然说这句话或多或少有些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中级轿车的市场地位是很多车企都难以忽视的,即使是雅阁遭遇失速门,帕萨特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车企不但没有放弃反而加大了对这两款车的重视,从某种程度上足以说明中级轿车对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燃油车时代中级轿车一直国产品牌的软肋,但在新能源赛道上,国产中级轿车却迎来了扬眉吐气,先有比亚迪汉家族不但压制了56E和亚洲龙等竞品,随后也有了比亚迪海豹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对凯美瑞、雅阁、迈腾和天籁等车型发起了强有力冲击,如今,又有一款国产中级轿车站在了月销过万的新高度。

这款车就是长安汽车旗下的深蓝SL03,作为长安汽车重点主推的新能源中级轿车,深蓝SL03是与比亚迪海豹在同一个时间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尽管深蓝SL03实现月销过万的时间比海豹晚了一些,虽然迟到但并没有缺席,对深蓝SL03来说也是一件值得祝贺的好事情,毕竟,实现月销过万是市场对其的高度认可。

根据公开的销量海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12月,长安深蓝SL03单月销量达到了11650台,环比增长42%,去年累计销量为33354台。尽管长安深蓝SL03的市场热度不如比亚迪海豹和特斯拉Model 3,但该车的市场前景却让人充满了期待,毕竟,该车所拥有的实力会让竞品难以忽视。

目前,长安深蓝SL03的竞品比亚迪海豹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台,给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等合资竞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深蓝SL03的单月销量过万,雅阁和迈腾等中级轿车不愿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尽管还没有对竞品形成有效的威胁,但深蓝SL03所呈现出来的势头,也让不少竞争对手看到了细分市场将要洗牌的苗头。

众所周知,2022年国产品牌布局了多款中级轿车,既有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也有哪吒S和零跑C01等,尽管有些车的市场定位是中大型轿车,但其却拥有中级轿车的价格,所以说,将会以越级竞争的模式,来冲击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等合资竞品的市场份额。

如今,深蓝SL03也实现了月销过万,中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国产中级轿车的话语权正在近一步加大,由此不难看出,2023年中级轿车相互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锋芒毕露的深蓝SL03,能否成为中级轿车的搅局者,目前来看还需要市场考验,毕竟,深蓝SL03正处于销量爬坡期,市场热度也没有真正的形成。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面对国产中级轿车的冲击,以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等为主的合资竞品,2023年的市场压力不会小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