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纯电车型,新品群雄逐鹿,盘点2022年混动市场的精彩比拼

2023年01月04日 11:51: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2年可谓是混动车型彻底爆发的时期,去年7月,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速已连续18个月超越BEV(纯电动汽车),并一直保持3位数的增长。

混动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爆发,离不开中国品牌的强力推动,其中比亚迪DM-i技术最先尝到甜头,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自去年发布以来,迅速成为爆款车型,其销量累计成为所有汽车品牌中PHEV销量占比最高的车企。

但是,若在混动市场中只有比亚迪一枝独秀的话,那不能算作真正的爆发,现实情况是几乎所有实力强劲的中国车企都在这一领域发力。

比如吉利汽车的雷神混动技术已在多款主力车型上搭载,雷神系列的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又比如长安汽车,其iDD系列的插混车型以及全新的深蓝品牌也在不断发力,冲击中高端新能源市场。

再比如已拥有丰田THS II以及自研的GMC 2.0两套混动系统的广汽传祺,无论是M8、GS8等大尺寸车型,还是像影豹这样的紧凑车型,都顺利地实现了混动化。

在中国品牌混动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日系车也在进一步拓宽混动阵营。比如本田目前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已达11款,且此系统已发展至第四代,与第三代系统相比,内燃机的热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电池电量也有所增加。

丰田刚在广州车展发布了第五代THS II智能电混双擎,整套系统实现了进一步的小型化、轻量化和精密化,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实现‘强电机’驱动;动力控制单元大幅提升功率密度,能量损耗降低了10%,电流输出提升超过 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