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自主品牌终于扬眉吐气

2023年01月04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2022年对于自主品牌来讲绝对是有转折意义的一年,从这一年开始自主品牌将彻底摆脱合资品牌的压制,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以前谁敢想自主品牌全维度压制合资品牌呢?轿车层面以前谁敢想卖20多万的自主轿车能卖30000多辆,甚至以前自主品牌轿车连定价20万以上的勇气都没有,当然了A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也有了像比亚迪秦、吉利星瑞这样的常青客,咱们得承认自主品牌在轿车层面真的翻身了,而且是彻底翻身了!

SUV方面也是,12月份比亚迪宋家族竟然突破了70000万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突破了7万辆,要知道很多汽车品牌一年都没这么多销量,有些合资品牌甚至上个月所有车型加起来都没能超过7万辆!当然除了比亚迪宋这样的绝对领头羊之外,像哈弗H6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没有掉队,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

MPV方面以前自主品牌都不要想,现在咱们30多万的MPV也是被抢着买,12月份腾势D9卖了6000多辆,传祺M8突破一万辆,整不好传祺M8能登上MPV榜首的位置了,而什么别克GL8、丰田赛那也得靠边占了!

自主品牌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当然也是技术跟上甚至领先的结果,希望一些还活在低端车型的自主车企加把力吧,有些车企已经通过技术把自主品牌带起来了,你们就别再后边一直拖后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