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观来说,MAZDA CX-50是个好车,但它真能卖好吗?

2023年01月04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2月30日,2022年广州车展正式开幕。这场“虽迟但到”的大型车展,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个惊喜,参展的厂商、车品也得到了超出预期的关注度,长安马自达全新车型MAZDA CX-50就是其中之一。

MAZDA CX-50定位介于CX-30和CX70之间,12月15日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正式下线,本次广州车展期间在国内首发亮相。

这款车是马自达的全球战略车型,比较强调驾驶体验和舒适度。那么,在正式上市后,它能否对马自达的销量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呢?

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精致与硬朗的结合体

马自达的外观设计一向都为人所称道,并且有一套成熟的设计理念。MAZDA CX-50也继承了这种基因,且不管性能如何,它的颜值至少不会让人失望。

MAZDA CX-50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魄动”设计,保留了大尺寸中网,内部通过蜂窝状结构进行填充,同时还与大灯融为一体,有着比较强的设计感。

尾部设计也比较有特色,分体式尾灯与前大灯造型比较接近,同时还采用了大尺寸熏黑的后包围,它甚至还设计了家用车中不多见的大尺寸导流槽,给整个尾部增添了几分运动和野性气息。

这样的设计看上去比较精致,同时又有几分硬派气息,在档次感上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以人为本,CX-50的空间表现怎么样?

MAZDA CX-50是一款紧凑型SUV,不过它属于紧凑型SUV中的大块头儿,在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国内绝大多数SUV都需要照顾到家庭用户额需求,MAZDA CX-50自然也不例外。

MAZDA CX-50车身长度为4785mm,轴距达到了同级别少见的2815mm,能够为用户带来足够满足日常需求的内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MAZDA CX-50海外入华,带上了一个传统技能:加长。

马自达专门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开发了一个专属车型平台,诞生于该平台的MAZDA CX-50后排腿部空间进一步加大,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进一步降低,这些改动对中国消费者都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

人马一体,全新动力平台实力如何?

马自达的操控在日系厂商中算是比较有名的,并因此积累了一批忠实粉丝。

MAZDA CX-50是一款大块头儿的家用SUV,但这不代表它放弃了在操控方面的追求。

MAZDA CX-50的外观,消费者其实已经比较熟悉,他们更在乎的是这款车的动力平台。

MAZDA CX-50带入国内市场的,是能够兼容ICE/HEV的多元化动力平台。

根据官方安排,先期投入市场的MAZDA CX-50将会搭载创驰蓝天2.0L和2.5L自吸发动机,它们针对中国实际路况选择了专用的齿轮比,在驾驶体验方面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现在是新能源时代,因此MAZDA CX-50未来有望搭载HEV不插电混动系统,该系统动力更平顺,油耗更低,能够在保证良好操控体验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与此同时,MAZDA CX-50带入中国市场的,还有强大的安全性能,这款车融合了马自达一系列主被动安全技术,并且荣获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STP+)安全评级。

到了中国市场,相信MAZDA CX-50在安全性能上也不会含糊。

新车对马自达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现在的马自达来说,增加新的有竞争力的车型已经是势在必行,MAZDA CX-50也算是应运而生了。

广州车展上亮相的MAZDA CX-50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公布,但凭借创驰蓝天的发动机、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融合了硬派、精致、大气等各种元素的颜值,这款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就不会低。

新车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从产品性能上看,这款车具备成为畅销车型的潜质,但它需要一个合适的价格,同时还需要尽快推出HEV版本,这样才能真正抓住用户实际需求。

结束语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远未达到饱和的程度,真正的好车,消费者是会看在眼里的。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MAZDA CX-50称得上是好车,但正式上市后的表现如何,只有消费者才能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