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伙伴+”看长安汽车如何俘获用户的“心”

2023年01月04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2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是长安160周年,也是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5.0版本、加速向电动电气化转型的一年;这一年,长安汽车不仅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全球化情感智能高端品牌阿维塔和智能品牌“诸葛智能”,还相继推出了长安原力技术、全新用户品牌“伙伴+”、全新设计理念“纵横万象”等,为长安160周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无论是技术、还是理念,亦或是产品,最终目的都是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用户才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长期以来,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品牌与用户的关系。

2022年12月26日,在以“闪耀每一个你”为主题的2022长安汽车粉丝盛典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用户品牌“伙伴+”,为用户带来“新服务、新体验、新关系”三大核心价值,旨在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向外界传递出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倾听用户心声的决心。

坚守七年初心不改 长安汽车加深用户关系

据了解,本次盛典是长安汽车连续举办的第七届粉丝盛典,并在以往盛典温情、狂欢的基调上,与用户共同见证企业战略大事件,展示企业形象,并赋能用户共策、共秀、共享,体现“品牌+用户”共创模式的无限可能与价值。在本次盛典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用户品牌——“伙伴+”。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介绍到,“伙伴”二字源于“科技长安·智慧伙伴”,“伙伴+”寓意着进一步连接你我。长安愿携手所有具有社会关怀、责任担当、进取向上精神的伙伴,共同向社会递上一张写有关怀、责任、进取的长安名片。

其实,“伙伴+”可以看作是长安汽车“知音伙伴计划”的升级。2019 年,长安汽车发布“知音伙伴计划”,倡导“客户触点全覆盖、客户诉求全管理、诉求管理全闭环”理念,不断优化互动管理流程,完善会员管理体系。此次,秉承“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品牌定位,长安用户紧随用户需求,强化用户情感,本着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的信念,正式发布全新用户品牌 "伙伴+”。

三大核心价值 为用户搭载起一座“温暖的家”

“伙伴+”代表着长安汽车将为用户搭建起一个家,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具体来看,“伙伴+”包含了“伙伴+无界服务”、“伙伴+智行体验”、“伙伴+益路同行”三部分。

其中,“伙伴+无界服务”全面聚焦用户用车场景,精准提供标准化+差异化贴心服务,分为悠行守护、悠行智创、悠行连接三部分。悠行守护主要提供诚信服务五大承诺,包括价格透明、交付快捷、一次修好、服务专业、安心出行。当车辆遇到事故、故障的时候,悠行守护还会主动服务用户,并且提供驾驶员健康监测;而悠行智创则可通过5G远程服务向用户提供智能维保,即通过车云建立对车辆安全性能相关(刹车、发动机、动力系统、轮胎)及电子设备(车机)的远程故障检测能力,以及在用户车辆需要保养时,主动通过APP对保养项目及备件进行推荐。而悠行连接则主要为用户带来车辆异常(擦挂、非正常启动、车门/窗未锁等)主动提醒、超级星期三和聚惠星期五等政策福利。

“伙伴+智行体验”则是公司基于体验重构新产品开发模式,为用户用车、出行提供智慧体验,分为趣享关怀、趣享空间、趣享盛会三部分。作为“趣享关怀”的热门IP,“UNI星球日”会在每月21日定期开放,让用户在各种主题活动中享受长安品牌的关爱。此外,长安汽车还充分利用终端力量,在全国推行“统一支持、统一指引、统一标准”的线下关怀活动,拉近用户距离;而“UNI-Glamping”作为趣享空间中UNI车主圈层运营IP,通过搭建形式新颖的露营场景,让用户在贴合生活化的用车场景中,感知UNI全系车型的越级实力;趣享盛会则通过openday、freeday等对外开放日和兴趣圈层活动,以及superday等全国性活动,让用户交换用车心得,体验多元文化。

而“伙伴+益路同行”指的是公司与用户携手打造用户活动,共创公益、盈利平台。通过可持续、有体验、能实现价值的公益活动、用户互动平台的“公益伙伴日”、聚光灯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以及KOC-千万流量计划,与用户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和共创活动当中,用户既可以是品牌活动的打造者、也可以是共享产品销售利润分红的合伙人,更是品牌“代言人”。

自2017年起,长安汽车便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从服务车到服务人、从合同纽带到情感纽带。当下,长安汽车将更加聚焦“体验提升”与“价值创造”,带来“新服务、新体验、新关系”三大核心价值,为用户搭建起一个家,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从产品到研发 长安汽车为“用户型企业转型”赋能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在切实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打造绿色出行和智慧出行新体验方面,深入推进了“一号工程”、“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 ”计划。

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长安汽车深入推进“一号工程”,搭建高层直通直联社群16个,共解决问题2000余个,共产出高价值建议5400余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绿色出行方面,长安汽车加速推进“香格里拉”计划,推出深蓝SL03、阿维塔11、长安Lumin、UNI-K iDD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其中,深蓝SL03、阿维塔11等新能源产品加速抢占市场;而在智慧出行体验方面,长安汽车推进 “北斗天枢 ”计划,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推出APA7.0、领航智驾3.0全功能集成等,展现出了长安汽车的技术底蕴。

另外,长安汽车还在人才结构方面持续调整,战略转型支撑能力不断夯实。据介绍,2022年1-12月,长安汽车引进研发人才2237人,其中智能化、软件、造型、“三电”等战略领域人才1854人;研发投入142.9亿元,占比6.65%,同比提升1.06个百分点。

结语

文章开始说,2022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一件事能够坚持七年,不忘初心,并从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更是一件不平凡的事。伴随着全新用户品牌“伙伴+”的发布和用户运营的不断深入,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将更加深入人心。相信在“伙伴+”的推动下,长安汽车将持续与用户共创美好,打造牢固的共创共赢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