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7全球首发亮相,ID.家族的最后指望?

2023年01月04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纯电化已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大趋势,如何成功转型并将自身在燃油车时代的优势延续到新能源时代,是一众传统合资车企正在思考的问题。不过放眼当下,能够顺利转型的传统合资车企并不多,而大众算是合资品牌里面转型步伐最快的那一位。

根据最新的销量显示,国内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两家合资车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旗下纯电动家族ID.系列整体销量均已突破10万辆里程碑,在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的冲击之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属实不易。

反观国内其他合资对手中,丰田的首款纯电车型于前几月姗姗来迟,前不久还被爆出或放弃现有e-TNGA平台,转而开发全新纯电平台,进展慢人一拍,电气化进程表现惨淡;而本田、日产以及三菱同样在新能源汽车转型上存在短板,销量基本盘仍依仗传统燃油车型。

可以说,大众在新能源市场取得的成就,令一众合资对手望尘莫及,它们之中已然形成了不小的差距。不过对于大众而言,尽管电气化进展在一众合资对手中领跑,但进入电气化市场的大众,其表现始终无法与燃油车时代的自己相比,并且与小鹏、理想这样的一线造车新势力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在电气化赛道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在2023年1月4日,大众也是正式官宣旗下ID系列将迎来全新轿车ID.7。作为大众首款纯电轿车,它承载着大众在2023年及未来电动市场的美好夙愿。从曝光的资料来看,新车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语言,并且因为是从SUV进阶为轿车形态,整个线条十分柔美,也被一众网友称之为“大众全新最美轿车”。

除了高颜值之外,新车的尺寸为4975/1897/1528mm,轴距2966mm,达到了中大型轿车尺寸,这对于喜爱大空间的国人消费者而言,也是极具竞争力。与此同时,新车也搭载了大众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远程OTA更新以及数字互联等功能,结合大众这两年在智能化的投入,新车也会有不错的智能化表现。动力方面,全新ID.7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有望突破700km。

总的来说,如果单看新车产品力,这款车还是相当不错的,加上ID.系列目前在国内已经打下了不错的口碑基础,应该是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倘若深入来看,这款车其实也是危机四伏。

事实上,ID.7的到来可谓是有些姗姗来迟了,它的竞争对手在这个区间已经竞争得非常激烈了,如一直热销且即将准备换代小鹏P7、风头正盛的比亚迪海豹、销冠汉EV、长安深蓝SL03等同级别/同价位的对手,这些车型的销量和口碑都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大众ID.7要想取下一席之地并非易事。

与此同时,大众整个ID.系列在智能化方面也较为落后,比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目前的量产车型普遍采用的是L2级别,但如蔚小理等新势力乃至传统自主品牌都能实现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像是小鹏甚至能实现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它们之间的差距算是很大的了。

所以说,大众ID.7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想取得更好的市场反馈,就得拿出更多的诚意,当然这远不止价格这么简单,还要有与之相关的先进智能技术,相信这也是智能化时代之下,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那么对于大众ID.7,大家觉得这款车能成为电动时代的帕萨特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