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越野+新能源”,坦克品牌推出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

2023年01月04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提起坦克品牌,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300车型的成功。在坦克300之后,更大更豪华的坦克商务豪华系列的坦克500其实就已经让消费者期待已久,定位在中大型SUV的它,不管是从车身尺寸、空间、动力、配置,都可以说是目前坦克品牌旗下最拿得出手的一款产品。

在去年推出的坦克500车型,其33.5万至39.5万元的售价也是目前长城汽车品牌旗下价格最高的一款。看完价格再看车型动力,虽然买到了30万元之上,但坦克500身上那套3.0T V6+9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的数据,还是相当有气势的。毕竟环顾四周,在30万元至40万元的价格区间之内,放到进口品牌、合资品牌我们好像只能拥有2.0T的动力。

坦克500就算是被品牌分在了商务豪华这个分支之中,但本就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它,就一定能为消费者带来比其他主打商务豪华的中大型SUV更好的越野通过能力。而不少消费者也在盘算:“如果坦克500还能兼具一些油耗表现,那一定会更受欢迎”。所以本届车展上,坦克品牌就为市场中带来了P2混动架构的坦克500车型——坦克500 PHEV长续航版。

早在2020年长城发布三大技术品牌后,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就已经在长城其他车型上实现广泛使用,而坦克品牌作为一个更加“野性”的存在,就算是要进行电气化、新能源化革新,也必须以越野为重心进行开展,所以这次坦克500 PHEV搭载的纵置P2混动架构,就是专为越野而生。按照长城汽车的介绍,纵置P2混动架构更适合消费者在越野场景下的使用。其发动机与电机采用并联方式,可以保证持续大功率输出,即使在馈电情况下,只依靠发动机,依然可以满足出行需求。

此外,坦克500 PHEV版在四驱形式上还使用了“TOD+差速锁机械四驱”,这就车辆让前后轴扭矩分配更灵活。由于加入更大容量的电池,P2混动架构还制定了更为优化的SOC能量管理策略。坦克500 PHEV版本就能针对用户习惯、路面状况等条件进行调整,让“油电之间”分配更合理,从而实现动力和油耗之间的平衡。

还是由于使用了PHEV动力模式,坦克500 PHEV车型除去理想状态下能实现纯电100公里续航外,还拥有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率,可支持电磁炉等大功率厨房电器,也可以连接投影仪、音响等娱乐设施,使得用户在进行户外露营、聚会郊游时更为方便。

提到出行,我们就不能不提及坦克500的内在,不管是在车展中观看实车,还是单看这用“壮丽山河”为设计灵感的内饰,之前推出的坦克500燃油版本车型就已经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视觉、触觉感受。其中,12.3寸仪表加14.6寸触控屏以及后排控制屏,“三屏联动”科技感十足。同时坦克500的座椅选择了Nappa材质,水晶换挡杆也有着66个钻石切割型面,这些细节无不展现着坦克品牌对于“中式豪华”的认知。

为了照顾到更多场景,坦克500后排的乘坐空间以及体验也做得不错。后排有独立空调、香氛、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等。随着商务场景更加多元化,这无疑也为坦克500车型提供了更好的生存环境。虽然坦克500给到的商务气息没有这么正式,但也能在家用、商务、出游这三方面做到相对平衡。

最后来说说坦克500 PHEV版本的动力,虽然没有延续V6发动机的使用,但2.0T+9HAT的动力总成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而P2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扭矩400牛米,让坦克500 PHEV版本的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30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为750牛米,在数据上也完全超越了之前3.0T V6发动机的表现。

从坦克品牌诞生到坦克300车型的热销,再到现在坦克500 PHEV车型的亮相,坦克品牌一直在越野市场中不断探索着前进的方向。除了今天提到的坦克500 PHEV版之外,在车展上还展出了坦克300赛博骑士和铁骑02这两款共创车型。能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其中,也是坦克品牌愿意去做的事情。当然,坦克500 PHEV的出现,不仅在车辆续航表现上得到了更多提升,更能满足那些“想要越野、但又想省油”消费者的心理,而等到这款车型正式上市之时,“越野+新能源”之前看起来并不融合的两条路线,也就让坦克500 PHEV这样的车型连接在了一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