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全年累计交付11.1万,同比增长154%

2023年01月05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零跑汽车12月交付量8493辆,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111168辆,同比增长超154%。

累计交付111168辆

1月3日,零跑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据统计,零跑汽车2022年12月交付量8493辆,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111168辆,同比增长超154%。

官方统计,零跑C11于2022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超过了120%,其增程版车型也将于今年一季度开启交付。据悉,新车将搭载理想ONE同款1.2T三缸发动机,并配备单电机驱动。零跑T03累计交付超10万台。

此外,针对到期的新能源车国补,零跑汽车宣布旗下零跑T03和零跑C11两款车型将调整售价。其中,零跑T03全系涨价3000元,调整后售价区间为8.25-9.95万元;零跑C11全系涨价6000元,调整后售价区间为18.58-23.58万元。

但零跑汽车售价最高的零跑C01车型则承诺不涨价。官方表示,凡在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下定并锁单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国补。零跑C01还推出万元现金补贴等针对性限时优惠措施。

盘中股价持续下滑

今日早盘,零跑汽车盘中股价持续下滑,最新报28.6港元,跌2.89%,成交额179.57万港元。需要注意的是,零跑汽车在2022年第四季度连续三个月交付量均未能破万,而本季度亦为零跑C01完整交付的三个月。

此前,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江明曾表示:“C平台两款车型(C11和C01)受到市场欢迎,由此也让零跑汽车车型的组合平均售价提升并带动毛利率的改善。随着车型交付量提升、规模效应体现,今后会有更好的财务表现。”

根据零跑汽车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零跑汽车实现营收为42.88亿元,同比增长186%,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9%,比去年同期的-44.5%有大幅改善,但仍未转正。而过去的三年毛利率依次为-95.7%、-50.6%、-44.3%,深陷亏损泥沼。

业内人士评价:“CO1作为零跑汽车售价最高的车型,其市场表现明显低于预期,目前零跑的销量主力依然是售价相对较低的T03。但随着零跑T03交付量的下滑,高端车型零跑C11和零跑C01销量也无法提升,增速乏力之势明显。”

“增程式”寻突破

12 月 25 日,零跑汽车年交付量突破 10 万辆大关。朱江明表示,从 S01 到 T03,再到 C11、C01,零跑汽车拓宽产品矩阵,希望提供智能领先的高品价比车型。

“A00级别的小车其实很难做到正毛利。为了改善毛利,零跑在8月对T03进行了涨价,目前T03应该是A00级车里面比较高端的价格了,本来我们认为调价后销量会下滑,但目前销量处于稳定状态。”11月14日,零跑科技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敬华在财报发布后的沟通会上表示。

敬华还透露:“零跑的解决方案有两条。一是借力增程,今年年底前会推出零跑C11增程版,续航里程更高,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同时电池容量可以减小,性价比得以提高;二是零跑将在现有的车型上去做改款,通过车型来应对市场环境的降价进一步拉大价格区间,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长期依赖低端车型盈利,零跑汽车给消费者的印象最多的就是“性价比”,这也就使得其很难实现产品溢价,一旦定价超出了用户心中“性价比”的范围,就难以获得认可。“靠性价比车型把销量拉起来的零跑,未来能否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尚有待时间的检验。”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

原文作者:杨柏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