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行业2022度三大高频热词出炉

2023年01月05日 10:56:01
分享到:

1月5日,天天拍车发布了2022年度二手车交易在线报告,并用三组年度关键词回顾和总结了二手车行业,即“全国流通”,“扩大内需”,“低碳消费”。

2022:二手车行业全国流通“元年”

3月2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决定,自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取消国五二手车迁入限制。

取消国五限迁,加快建立二手车全国统一大市场,为构建新时代中国二手车流通体系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克服疫情影响,2022年异地成交的比例再提升。同时,作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的推动主体——二手车商借助在线化交易和流通平台的优势,实现二手车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流通,尤其是山东、浙江、江苏这些区域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异常活跃。

扩大内需,促进二手车消费

5月24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

7月7日《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1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 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

二手车消费也是汽车消费的重要一环和板块。在促进消费政策建议中均提到了活跃二手车市场,扩大二手车消费的内容。

据天天拍车数据显示,2022年个人消费者热卖的二手车品牌前五品牌是大众别克丰田本田福特,成交占比达31%。热卖品牌车系比如有福特福克斯别克英朗大众朗逸哈弗H6别克GL8等经典畅销二手车。

低碳消费,绿色出行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销量推升保有量快速增长,加上新能源汽车置换周期多在3年以内,三年前购买的新能源汽车进入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放量增长。据天天拍车数据,2022年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增长25.3%,同时新能源汽车的3年保值率也有明显改善。

请阅读报告全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