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官宣涨价,评论区“水军”救场,长安到底在怕什么

2023年01月05日 17:5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每逢新年,我们都会对这一年有着新的愿景和期许,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是经历了魔幻的2022年后,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希望在2023年能够及时回暖,自然也包括汽车行业。不过,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2023的开局却似乎并不友好。在政策彻底取消后的第一天,各大新能源车企纷纷宣布涨价。虽然是迫于行业发展的无奈之举,但是仍然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小情绪”。

但不管怎么说,涨价一事已成定局。既然注定要涨,与其畏首畏尾,倒不如大大方方的涨。就比如长安深蓝,早在此前的12月份,长安深蓝就曾发布了限时保价政策。而到了2023年的第一天,长安深蓝SL03也如约调价,其纯电车型和增程车型涨幅为3000元-6000元。

表面上看来,长安深蓝这一套涨价操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就拿某汽车网站关于长安深蓝SL03涨价新闻的评论,关于此事,网友的讨论声近200条,但是画风却异常反常。评论区里大量充斥着“支持”和“理解”声。比如:“新能源车确实都在涨价,从涨幅来说,SL03还算涨得少的,毕竟现在原材料供应压力很大”。当然,不仅有“网友”站在行业角度理解长安深蓝,还有人跳过涨价新闻在评论区大幅夸赞深蓝SL03的平台、性能和内饰,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而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些发表评论的账号你会发现,这些账号虽来自不同的IP地址,但是却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都没有头像,名字也是一些常人不能理解的文字组成。看到这大家可能都反应过来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水军吗?这也不得不让人佩服长安深蓝,普普通通的一次涨价,居然还能为此雇大批水军来救场。通过这些舆论导向,难不成长安深蓝是想让消费者为这次SL03的涨价鼓掌?说句不好听的,这不就是所谓的又当又立吗?

也许大家看到这会产生一个新的问题:同样都是新能源车企,同样都涨价了,为什么别的车企却显得光明磊落,而长安深蓝却要为此煞费苦心?长安深蓝到底在害怕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其实在评论区就能发现。虽然放眼望去,近200条全是“水军”留言。但是偶尔也穿插了一些真实用户。有网友就直言道:“好恶心,100多个回复全是水军,把钱花在品控上可否?整天搞虚头巴脑的东西”。而翻遍评论区后笔者发现,关于建议长安深蓝提升品控的评论远不止一条。这似乎说明,在真正的消费者心里,长安深蓝的口碑并不好。

为此,笔者也特意前往某汽车投诉网站进行查询。根据该网站显示,仅是长安深蓝SL03的质量问题,就有160多例。而问题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比如中控大屏失灵无法操作、动力控制器总成故障、直流继电器故障、加速过程中电机异响、方向盘异响、行驶中车辆自动刹车、方向盘跑偏等等问题。可以看出,在多种多样的故障中,不仅有直接关乎行车安全的动力系统问题,更是有些非常小儿科的低级错误出现。这对于有着多年造车经验的长安来说,实属不该。

客观评价,深蓝SL03的销量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在12月份,更是达到了11650辆的出色成绩。作为一款去年7月份才上市的新车,这个发展速度的确喜人。但是,步子迈得大有时候反而更需要小心谨慎,如果只为了销量不择手段,而忽视产品本身的质量,那么长安深蓝面临的必然是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