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ES8、问界M9,国产高端新能源大爆发,还看合资干啥?

2023年01月0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BBA齐齐发布了自家的旗舰新能源SUV,其中宝马XM的售价直接来到了230万,让人咋舌。与此同时,国产高端新能源SUV市场也迎来了众多全新车型,但它们不仅价格更低,实力还不俗,值得一看。

魏牌 蓝山DHT-PHEV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长城旗下车型的命名近年来不断跑偏,很难不让人怀疑老魏底下的员工中有内鬼,尤其是魏牌,VV系列本来发展得挺好,结果直接被咖啡系列取代,老车主寒心,新车主不买账,销量直接跌落谷底。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魏牌带来了首款旗舰六座中大型SUV车型——蓝山DHT-PHEV,意欲冲击高端市场。

其实蓝山DHT-PHEV的问世也几经波折,新车的申报信息在去年曝光后,许多用户对其外观设计和“魏80”的车型名称不太满意,因此魏牌随即宣布邀请用户共创,相当于回炉重造了一波。而从最终版的反馈来看,蓝山DHT-PHEV的设计评价仍然褒贬不一,整体造型以简洁、稳重为主,其长宽高分别为5156mm/1980mm/1805mm,轴距达到3050mm,妥妥的中大型SUV,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DHT+P4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无论尺寸还是性能,蓝山DHT-PHEV都是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只是35-40万的售价区间可能劝退不少人,毕竟这个价位还有着理想L8等热门新车可选,你更看好谁呢?

蔚来 ES8

厂商指导价:52.80-63.80万元

作为蔚来冲击新能源市场的首款车型,蔚来ES8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如果说初代ES8是半成品,那么从NT2.0平台开始,蔚来终于有资格说自己不是只会堆料,而ES8作为家族旗舰,换代后的它将依然扛起品牌标杆的大旗。

全新ES8采用了蔚来最新的家族风格,不过整体轮廓仍然能看到老款的影子,全新的大灯组以及前风挡上方的激光雷达和探头能很好地将新老车型区分开来,后者的出现还意味着它拥有蔚来Aquila超感系统,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比老款大了一圈,其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为3070mm。内饰部分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细节之处更为豪华简洁,车机的性能和智能化程度有所提升,2+2+2六座设计则保障了乘坐空间,此外新车还升级了空气悬架并带有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等功能,动力上ES8搭载了一套总功率达480千瓦的电驱系统,0-100km/h加速只需4.2秒。毫无疑问,换代后的ES8更大更强了,当然价格依然堪称国产新能源的天花板,你觉得它还能延续上一代的辉煌吗?

问界 M9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作为被打上“华为”烙印的品牌,问界旗下的车型出身就自带热度,而且销量也不差,至少懂哥所在的深圳就能经常看见问界M5,当然要想进军高端新能源市场,光靠两款车是远远不够的,何况问界M7的血统还一直存疑,于是在今年家,问界将带来家族旗舰车型——问界M9。

从问界M9的谍照可以看出,新车是个十足的大块头,不出意外应该是一台全尺寸SUV,毕竟它要对标理想L9,此外在设计上,问界M9的增程版和纯电版本也将分为两种不同的前脸,内饰则将配备问界M5/M7同款大屏。此外新车有望配备激光雷达,并将搭载空气悬架,不过动力部分目前暂未透露。作为目前的家族旗舰,问界M9的价格毫无疑问将来到40万以上,这个价位段除了理想L9外,还有小鹏G9、LYRIQ锐歌等车型可选,竞争十分激烈,仅仅依靠华为的招牌和全尺寸的噱头已很难打动消费者,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