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F-150猛禽来了,国内开售72.08万元,涨价不少减配严重

2023年01月0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将越野和性能两大基因融为一体,那一定是一款越野能力超强的车,说到性能和越野,你会想到哪个代名词。有人说是SUV,但笔者觉得也许皮卡车型更适合这个词。提到皮卡,不得不提到的大玩具就是福特猛禽。

作为国内国际市场上最活跃的皮卡车型,福特猛禽一直都有强大的粉丝群体,这么多年的发展也培养了出色的口碑。在北美市场,猛禽还是最畅销的车型。而在国内市场,福特猛禽也成为很多越野爱好者和皮卡玩家的最爱。其中最流行的莫过于福特F-150猛禽。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在国内的呼声很高,就在1月5日,我们通过福特中国官方发布的一则消息了解到: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开启了国内新一轮订购,新车售价72.08万元。

我们先来看看新车在价格政策方面的看点,第一期订购时也就是2022年6月,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在国内售价为68.68万元,此番新一轮订购价格变成了72.08万元,这也意味着新车价格上涨了3.4万元。那上涨的3.4万元是因为何原因呢?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但我们能看到另一则让猛禽用户及潜在用户气愤的消息,那就是新车受到零配件供应短缺等因素影响,中国及全球市场的F-150猛禽均无法提供方向盘加热、高级安全防盗倾角/入侵传感器等,这也是福特中国官方的说法。这意味着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在国内市场不仅涨价了,还减配了。听到这个消息,是不是顿时在寒冬腊月有一种凉水浇头的感觉。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这款新车吧。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外观方面变化明显,过去复杂的线条进行了剔除,前脸更加简化,尤其中网和前大灯的连接在FORD字母中网这一猛禽标志性设计元素衬托下,视觉冲击力更强。全新设计的引擎盖两条明显的筋线,翼子板位置的散热口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此外,为了应对更恶劣的越野鲁光,车辆前部还加入了一块更宽的前保险杠下护板。

别以为车辆智能化只属于新能源车,要知道这辆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售价可是超过了70万元,这超高的价格不加入智能科技,福特自己都说不过去吧。新车加入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融合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和LKA车道保持辅助,还提供了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智能感应制动、FCW前碰撞预警和动态制动辅助功能。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12.4英寸仪表盘+12英寸LCD彩色触摸显示屏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中央多媒体娱乐屏能实现本地化车联网功能,让日常驾驶更便捷。 此外,新车还了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支持整车OTA升级,除了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车辆性能相关模块也涵盖其中。令人遗憾的是,方向盘加热、高级安全防盗倾角/入侵传感器等,因为芯片短缺,直接被取消了。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长宽高分别为5930/2199/1992mm,轴距则达到了3694mm,绝对是一个公路巨兽。此外,为了提升其越野性能和通过性,新车前轴下离地间隙312mm,后轴下离地间隙为330mm,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72mm,涉水深度为810mm,离去角为22度,接近角为29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了百路驰KO2全地形越野轮胎和全尺寸备胎。此外,该车还搭载拥有7种驾驶模式TMS四驱地形管理系统,底盘方面,全新一代F-150猛禽后悬架首次运用五连杆螺旋弹簧悬架结构。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将继续搭载福特看家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规版最大功率为311kW(423马力),峰值扭矩为684牛米,相比于北美版车型有所降低(450马力,691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新车还标配了136.3L的大油箱,让长途旅行更有信心。

对于这台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你心动了吗?不少网友认为20多万的长城炮山海炮它不香吗?那你觉得是70多万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更香还是广州车展上出彩的山海炮更值得出手呢?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西风,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