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不负埋头蓄力者 极狐汽车换挡提速攻势渐明

2023年01月0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迎着2023年的崭新曙光,各大车企纷纷对外发布2022年12月的销售业绩,其中极狐汽车的表现颇为亮眼: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12月,极狐汽车再创业绩新高,交付1587辆,环比增长22%;这也是继11月份交付1300辆,环比增长32.79%之后的又一佳绩,极狐汽车为自己的2022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极狐汽车的喜人成绩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风向已经变了。以前是政策引导,现在是消费者自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诸多好处是实实在在的“万有引力”,让人难以拒绝,销量暴涨水到渠成。

其次,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车型已经后来居上,占据了高端智能市场的桥头堡,传统的豪华品牌在这一领域并没有优势。

在这背后,是优质产品的胜利、是三电技术的进步、是高端智能化转型的成功、是品牌营销和线下渠道的不断夯实、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多种因素合力之下,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弯道超车初见成效。

立足现在,面向2023年,我们可以判断,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市中的代表性车企,极狐汽车经过2022年的不断蓄力,正展现出潜力大、活力足的态势,即将迎来量质齐飞的新阶段。

智驾标签鲜明 好产品会说话

提起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该车是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被业内公认为“智能驾驶第一车”,这也为极狐汽车打上了鲜明的“智驾”标签。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的某知名汽车媒体新能源冬测辅助驾驶榜单中,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击败特斯拉Model Y夺得第一,智驾实力全网公认的第一。

所以,在汽车行业,极狐汽车代表着中国新能源高端向上的中坚力量,旗下的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也是不可多得的好产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极狐汽车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精品策略,而不是“多生孩子打群架”。极狐汽车在8月份的时候分别为阿尔法S和阿尔法T推出了焕新技术的标准续航版车型,提质降价,最低起售价直降超2万元,上市以来,销量已翻6倍,成绩喜人。毕竟,好产品会说话,20万+售价的高端新能源市场,消费者更看重质价比。

从去年12月重点品牌纯电车型上险数也可以看到,极狐汽车表现不俗,在高端新能源市场稳居中坚之位,上攻之势已经形成。

还有个好消息,据悉,极狐汽车会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推出一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包括面向更年轻群体打造的全新产品。这非常让人期待。

作为传统大国企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的稳重和可靠让人放心,这也是它不同一般品牌的产品气质。同样是在某知名汽车媒体2022年新能源汽车冬季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在低温续航达成率一项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样突出的表现,为消费者提供了低温环境下用车的靠谱选择。

研发不辍练内功 技术推动蜕变

其实,产品的成功,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有着北汽蓝谷在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极狐汽车实力深厚。

首先,极狐汽车的产品出身平台好。

早在2016年,北汽蓝谷就与麦格纳联手打造了全冗余架构电动车硬件平台—BE21平台,而且,该平台的知识产权已经出口海外,率先开创了中国汽车技术平台出海的历史,也从侧面反映了北汽蓝谷国际一流的技术实力。接着,2017年,在北汽蓝谷主导下,与华为、麦格纳等世界各大供应商共同研发了IMC架构,该架构考虑到未来10年的车辆技术发展和变迁。包括支持5G通讯、千兆全车以太网、高算力电子电气架构,能够实现从L3到L5的进化,保证以激光雷达为主的大量感知系统快速、准确交互,海量应用的智能座舱系统能够顺畅、稳定运转。

所以,为何极狐汽车的产品体系清晰、品质稳定、技术先进,从中我们也可以“管中窥豹”。

其次,极狐汽车拥有世界级试验验证的能力。

当然,一辆好车也并不是多堆硬件和芯片就能成为好车。这就需要大量的试验、验证、打磨。极狐投入20多亿的世界级试验验证中心,拥有88个试验室,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电动汽车专用的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综合性研发试验验证中心,具备NVH、EMC及环境舱等整车试验能力,支撑了搭载新技术的验证。

第三,极狐汽车掌握了核心技术。

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的三电技术积累深厚。极狐自研的极锋动力(α-power),高集成度的三合一电驱动力总成,最高效率超过94%,NEDC功率最高达87.5%,是国内首款、也是目前唯一获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的电驱总成。“极锋”电机已经搭载在阿尔法T、阿尔法S标准续航版车型上。

11月16日“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结果出炉,极狐汽车极锋动力(α-power)斩获“中国心”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大奖;在11月20日举办的中国安全大会上,极狐阿尔法T荣膺“2022中国十佳底盘”和“最佳绿色”双料大奖。

再以高压快充为例看看极狐汽车的积累,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更是国内首个支持800V高压快充的量产车。

毫无疑问,极狐汽车具备新能源整车从设计到试验验证的全流程开发能力,形成了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正向开发体系,内功深厚,将来迎来爆发性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事件营销为主 实现品牌破圈

当然,“酒好也怕巷子深”,2022年在品牌建设方面,极狐汽车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2022年极狐的营销思路是以大事件导向,扩大品牌声量,打造品牌知名度。

可以说,极狐汽车的这个传播思路,成就斐然。

线上,极狐汽车连续冠名了崔健、罗大佑、“你要好好的”摇滚演唱会三场音乐会,实现了品牌破圈;线下,极狐汽车通过极狐行动2.0,完成从传统4S店试驾到沉浸式IP化体验的转换,15场线下活动成为极狐汽车承接线上流量,发挥线下聚客力的沉浸式体验场。

成功的营销除了品牌的扩散和用户的触达,还有对用户群体的引导。对此,极狐汽车通过公私域联动打通全域触点,沉淀高价值的用户线索,进而为销售转化提供通路,作用于品牌业绩的增长。

不得不说,对于极狐汽车来说,这样的营销思路确实成效显著,虽然有北汽蓝谷的加持,但极狐汽车毕竟是一个“新势力品牌”,在产品和知名度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的前提下,为其绑上一个扩大声量的大喇叭,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销售转化。事倍功半。我们相信,盘点2022年汽车行业十大现象级营销事件,极狐品牌必定能进入前五。

AM车镜总结:

表面上看,极狐汽车在2022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结出了累累硕果,实际上,这一年仅仅是极狐汽车埋头蓄力的一年,更专注于苦练内功打磨筋骨,并没有真正发力。

即便如此,极狐汽车“高端”、“智能”的标签已经愈发鲜明。在新的一年,极狐汽车将对新技术持续投入,对年轻消费者的更加重视,并持续在高端化、智能化、产品、技术和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

我们相信,这可以让极狐汽车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交出品牌和销量双提升的完美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