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65】奔驰,宝马,特斯拉,韩国最畅销进口车排行!

2023年01月05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人与中国人类似,都很喜欢德国进口车。2022年,韩国进口车销量接近3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具体而言,去年进口车销量为29.34万辆,比前一年(28.6772万辆)增长1.2%。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余波和半导体供应不足、利率上调等不利因素的叠加,增长势头非常有意义。而同期韩国本土生产的汽车销量减少了3.1%。

畅销车TOP10中,德国车的独占鳌头,有8款车都来自德国品牌。而特斯拉成功进入两款车型。从品牌来看,宝马最多,有4款,其次是梅赛德斯-奔驰3款、特斯拉2款、奥迪1款。与2021年相比,雷克萨斯ES和奔驰GLC被挤出前十,其位置被宝马X5和X3占据。

奔驰E级以2万8318辆占据了压倒性的第一名。这是自2015年超过5系列后,足足连续7年成为韩国车市最畅销进口车。虽然全新换代的E级将在全球公开,但同比增长8.5%的成绩依然非常不错。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E级

第二名是宝马5系。虽然不敌奔驰E级,但同比增长21.3%,达到2万1512辆。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最后阶段与奔驰展开了第一名的竞争,对5系进行了破格的促销活动,为业绩提供了帮助。

第三名是奔驰S级。包括迈巴赫在内共售出13233辆。2021年为11239辆,排名第四,上升17.7%,排名第三。考虑到竞争车型宝马7系还不到3000辆,人气更是有目共睹,奥迪A8的销量就更低了。

第四名,奥迪A6(8229辆)下降33.0%,下降了一个名次。虽然年末进行了高达20%的折扣,但多少有些遗憾。

图注:BMW X5

在前4位都是轿车的情况下,宝马X5守住了SUV的自尊心,排在第5位(前一年排在第9位)。虽然今年面临中期改款,但销量仍增加32.3%,达到7409辆。不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竞争车型GLE(7138辆)以270多辆的差距紧追其后。

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并列第6和7位。虽然根据入港日程创下了参差不齐的月度业绩,但每次进港都会有相当多的货流量,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在今年8、9月还赶走了E级,排名第一。可以说,由于预订者众多,特斯拉的排名实际上取决于特斯拉的进货数量。如果能大量进口,那么销量还会增长,如果进口数量少,那么销量也就更低了。

因此,2022年韩国进口车市场最大的变量是特斯拉,特斯拉没有降价优惠,反而一直是在涨价,还能有很不错的销量,一旦彻底放开购买,或者价格再低一些,那么销量肯定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