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百万级品牌仰望来了 靠创新技术打造硬核产品

2023年01月05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1月5日下午,比亚迪集团打造的百万级豪华品牌——仰望在深圳正式发布,同步亮相了新能源硬派越野 U8和电动性能超跑 U9。两款产品的外形设计都足够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我们更关心的“百万级”产品如何让用户接受?

要知道,在汽车行业,自下而上能成功的品牌的少之又少,丰田的雷克萨斯算一个,其他的还有谁?百万级别的车辆,消费者大部分都更看重品牌的积淀,从零开始是极其困难的事情,毕竟目前占据市场顶级的品牌很多都有百年左右的历史了。除了彻底的创新,恐怕也没有其他的路好走,就像十多年前的特斯拉Model S横空出世那样。所以,此次仰望肯定要拿出些压箱底的硬货,这就是 “易四方”。

“易四方”这名称听起来有些奇怪,但你看logo,e的4次方,就明白它的含义了。e当然是指电驱动,而4次方就是四轮独立电机驱动的意思。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将“差速器”这个堪称汽车上最伟大发明的东西彻底丢进了垃圾桶。于是,我们在发布会上,看到了U8实现了横向行走、原地打转等不可思议的场景,而前几天广告片里U8是可以漂浮在水中如船般行驶的。颠覆的技术,带来了突破性的体验。

“易四方”技术雏形曾在 20 年前比亚迪集团发布的 ET 概念车上出现,灵感来自猎豹在高速状态下中对姿态的完美把控。四个电机独立对车辆四轮进行驱动,能像猎豹一样拥有四条独立且强大的腿,有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现。在经历了多年在三电领域的技术积累,加上传感器和软件的成熟,“易四方”终于把20年前的构想带到了现实。它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全面重构,彻底颠覆以往燃油车的动力系统能力体系。

传统燃油车的车身稳定控制速度不够快,执行层面存在反应慢、效率低、功率低、四轮差异化程度低等问题。“易四方”技术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将车辆的安全等级带到新高度。比如在车辆单轮爆胎后,以每秒 1000 次的频率精准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通过驱动轮及时对车身姿态进行强有力的补偿干预,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稳定可控地停下来。

搭载“易四方”技术的车型,整车核心系统防护能力达到 IP68 级别,拥有良好的车身及座舱密闭性,可以凭借四轮独立矢量控制功能获得应急浮水脱困能力。而电驱系统又无需消耗空气,因此漂浮前进成为可能性。这就比传统硬派越野车最大1米多的涉水深度又提升了一个Level。

“易四方”在性能表现上同样追求极致。此平台最高转速做到20500rpm,整车马力超1100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例如,U8试验车轻松地在越野圣地阿拉善大 V 沟完成了沙漠干拔冲坡挑战,四轮抓地力控制潜力非常大。在柏油马路等高附着力路面,可实现灵活的原地掉头功能。凭借四电机驱动技术的独立正负扭矩输出能力,可以在转向器、制动器不工作的同时实现低于 40m 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小于 12 米的敏捷转向能力,使大型 SUV的机动性得到极大提升。

发布会上亮相的仰望 U8车长超过 5 米,车宽超过 2 米,采用“时空之门”造型,既有硬派越野车的刚硬感,又具备很强的科技感。

仰望 U9 是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同样采用“时空之门”设计语言。车身采用超跑常用的造型比例,车头低平、前机舱倾斜度很大,车身高度很低,拥有很大的侧进风口,还有旋翼式车门、贯穿尾灯以及底部巨大的扩散造型。看起来至少是三百万以上的跑车的感觉。

仰望品牌的标识,源自甲骨文中的“电”字,显得很有文化意味,彰显出强大自信。

侃哥点评:

借助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势头,比亚迪近两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2年全年销量达到186万台,同比增长152.5%,在车市整体遇冷的环境中,显得尤为突出。乘势而上是企业必然的选择,仰望将成为比亚迪集团最高端的品牌,自然也用到了最先进的技术,易四方的四轮独立电机控制颠覆了汽车多年来动力源单一和复杂的传动系统,利用四轮轮边电机实现了很多不可能的行驶状态,将安全和性能都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认为仰望品牌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