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的新姿态:发布“伙伴+”,与用户实现共创共赢|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05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全新用户品牌“伙伴+”是长安汽车对于用户运营的一种新姿态,这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启动全新的用户运营生态,同时也代表着长安汽车用户新元年的开启。

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用户型企业”这个名词兴起于造车新势力,或者说,是新能源汽车时代中的新车企加速了该概念的影响力。但事实上,“用户型车企”的转型落地在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发展中更具实力。

尽管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在“用户型车企”上砸钱、喊口号,长安汽车却已脚踏实地地在这一领域做了很多年。在刚过去不久的长安汽车2022粉丝盛典,长安汽车再一次与用户共同庆祝狂欢,同时为了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实现“品牌+用户”共创模式的无限可能与价值,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用户品牌“伙伴+”。

全新用户品牌“伙伴+”是长安汽车对于用户运营的一种新姿态,这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启动全新的用户运营生态,同时也代表着长安汽车用户新元年的开启。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在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的转型过程中,实现与用户共创美好、共赢的关系。

丨进阶升级而来,长安汽车发布“伙伴+”

作为一家有着160年发展历史的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始终将用户作为企业前行进程中的重要资源。发展至今,长安汽车的累计用户早已超过了2000万数量级,多年中实现了 “稳中有进”。

事实表明,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长安汽车不仅在产品品质上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在用户服务上更赢得了消费者的全面信赖。尤其是全新用户品牌“伙伴+”的发布,这是长安汽车在用户运营上坚持不懈的表现,也是长安汽车自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的重要成果之一。

长安汽车整个用户经营的战略中,“伙伴+”是最新的用户服务体现。而在此之前,长安汽车已经在5年时间中相继实现了用户服务的进阶升级。从2017年开始,长安汽车推动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服务、从车到人的服务、从合同到情感的三项升级。2019年,长安汽车正式发布“知音伙伴计划”,通过优化互动管理流程,完善会员管理体系,让上千万用户感受到来自长安汽车的用户运营理念。

直至2022年,长安汽车围绕用户再进阶,在“知音伙伴计划”的基础上,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5.0战略规划为中心,向消费者发布了“伙伴+”全新用户品牌。从长安汽车的角度来看,“伙伴+" 是 " 知音伙伴 " 的升级,但在这背后,更多的是车企根据时代发展进行的用户运营新思考。

正如长安汽车所定义的“伙伴+",这是为用户搭建起的一个家。在这里,长安汽车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从产品、情感等各个方面为用户带来“新服务、新体验、新关系”三大核心价值。

丨三大业务支撑下的长安汽车新形象

不得不说,当下用户运营已成为各企业经营的核心之一,不同的汽车品牌都在不约而同地在探索新的用户运营道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近几年销量、口碑双向发力的长安汽车,也在逐步完善以用户为核心的全新营销模式。

长安汽车很早就意识到,用户不仅仅是产品的使用者,还是一款汽车产品长期的陪伴者和情感寄托者。基于此,从汽车上传递出的长安价值将在之后的很长时间中影响到用户。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长安汽车通过“伙伴+无界服务”、“伙伴+智行体验”、“伙伴+益路同行”三大业务进行了全新用户品牌的升级塑造。

具体看来,伙伴+无界服务是指全面聚焦用户用车场景,精准提供标准化 + 差异化贴心服务;分为悠行守护、悠行智创、悠行连接三部分。其中悠行守护提供价格透明、交付快捷、一次修好、服务专业、安心出行五大承诺,和车辆事故主动服务、车辆故障主动服务、驾驶员健康监测三大安全守护。悠行智创包含车云建立对车辆安全性能相关及电子设备的远程故障检测能力。悠行连接则通过车云主动对车辆的异常车况进行主动监控,出现异常时,信号传递到全媒体系统。

另外,在“伙伴+智行体验”方面,长安汽车则基于体验重构新产品开发模式,为用户用车、出行提供智慧体验,分为趣享关怀、趣享空间、趣享盛会三部分。而“伙伴+益路同行”指的是公司与用户携手打造用户活动,共创公益、盈利平台;分为熠星一益、熠星闪耀两部分。

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当前的长安汽车正稳步推进转型发展之路。此时全新用户品牌“伙伴+"的到来,可以帮助长安汽车更精准、更快捷地了解客户需求,创新品牌传播模式,推动品牌向新向上。换言之,这将是长安汽车在新汽车时代中的一股新型支撑力量。

丨一家用户型企业该有的样子

从2015年长安汽车举办第一届粉丝盛典,至今已走过了7届,在这7年的时间中,长安汽车的用户数量不断累加,同时用户参与、用户互动环节也不断升级。在本届粉丝盛典上,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甚至还与粉丝用户代表进行了深情互动。

除了发布“伙伴+"外,长安汽车在产品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地逐步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打造绿色出行和智慧出行新体验。2022年,长安汽车推出了全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长安Lumin、深蓝SL03等多款产品,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

相比大多数的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在探索用户运营的道路上显然要稳重的多,这也赢得了消费者对于长安汽车的高度认可。据行业机构J.D. Power2022年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SI)显示,长安汽车的客户服务满意度连续5年上升,且在自主品牌中满意度保持前列。

在中国自主品牌的队伍中,长安汽车的标签有很多,随着时间的发展和渗透,“用户型企业”也在成为长安汽车的一个关键词。当然,在长安汽车打造的新形象背后,“伙伴+"只是很小的一个组成部分,更多的是长安汽车多年在用户服务方面的投入与热忱,才塑造了今天长安汽车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