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 CES展首发 | 全球首辆“变色车”!带你看看32色的宝马

2023年01月06日 07:44: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当大家还在卷智能化的时候,宝马已经带着最新发布的概念车Dee,拿着数字化情感体验的标签站在了CES的展台上。

Dee的外观与之前几款酷炫拉风的概念车造型都有点不太一样,采用经典的三厢运动型轿车设计线条,整体封闭式车身的型面设计更加简洁化,融入了双肾型进气格栅、双圆形大灯和霍夫迈斯特弯角等宝马以往车型上的经典设计元素,只不过变换成了数字化的展现形式。

Dee搭载了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由数字化大灯和封闭式BMW双肾型进气格栅组成,能够通过格栅和灯语的变化与人交谈,表达情感,例如喜悦、惊讶等等。

这样的车外交互方式不禁让人联想到了科幻动作美剧《霹雳游侠》(Knight Rider)中那辆能独立行动、会说话交流的汽车,这波妥妥科幻照进现实!

Dee可以通过各种传感器,识别人的身份和位置,为用户打造出更多元化的欢迎场景。当车辆检测到驾驶者走向驾驶舱时,车门会自动打开以示欢迎,另外它还可以将驾驶者的虚拟形象投射到侧窗上。

整个瓷白色的封闭式车身加上封闭式轮毂、标识及车门装饰带的荧光绿点缀,让使得Dee的整体科技感更强。

当然不会是瓷白色这么简单,Dee带来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全彩Elink技术,由宝马内部集团开发,这次也是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上车。

有了这项全彩Elink技术后,Dee具有非常多变、可单独配置的彩色外观。车身表面被分为240个E Ink段,每个段都可以单独控制,因此可在几秒内展现出无限多的图案。而通过不同的电脉冲,车身可呈现多达32种颜色。

除了车外的智能情感交互,Dee车内的中央控制交互模块由BMW先进平视显示系统(Advanced Head-up Display)和混合现实交互界面(Mixed Reality Slider)共同组成。

Dee第一次采用BMW先进平视显示系统,基于宝马车型上表现卓越的HUD技术,宝马先进平视显示系统的投影内容能够覆盖整个挡风玻璃。毫无疑问,无论是操作体验还是增强现实体验都会有质的提升。整个挡风玻璃都是屏幕,这也太爽了!

至于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则是通过隐藏在仪表板上的ShyTech传感器,无需使用任何辅助设备,用户可以自行决定在先进平视显示系统上显示的数字化内容以及内容的丰富程度,还能拥有 真实环境,驾驶信息、社交沟通、增强现实投影、虚拟世界五个层级的选择权。看到这里不说别的,至少沉浸式的娱乐体验肯定没话说了。

而在宝马官网上,关于阿诺德·施瓦辛格与宝马最新概念车Dee进行互动的片段也颇为触动人心。“汽车是有心脏和灵魂的,它们承载着情感。”“我突然觉得,也许不是每一件事都是过去的更好,拥抱未来好像也不赖。”施瓦辛格从前到后态度的转变,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Dee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