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长过GL8、赛那!2.0T+8AT的国产车,气场比肩埃尔法!

2023年01月0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东风风行在2022广州车展期间展出了风行旗舰MPV概念车,其造型舒展大气,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搭配点阵式光源的锐利头灯,前卫气息非常浓郁。

这款风行旗舰MPV概念车造型固然好看,不过它现阶段只是台概念车,短期内并不能“为各位所用”,而且未来量产版能保留概念车的几成设计也是未知数,所以我们来看另一款更具现实意义的MPV车型——风行M7大师版。

风行M7大师版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的同时还升级了内饰用料,车型定位更高同时品质感也有一定提升。车展现场销售人员表示新车售价或为33万元。

新车前脸采用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其上还点缀有粗壮的直瀑式镀铬装饰,气势更加出众。这种风格相信各位都不陌生,许多MPV其实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思路。品牌标识采用金色涂装,前包围两侧也点缀有金色元素与车标呼应,辨识度虽然不错,但我认为这种风格多少有点浮夸。

长宽高:5170/1920/1930mm

轴距:3198mm

风行M7大师版采用上黑下白的双色车身,同时在腰线位置还有贯穿首尾的黑色饰条,时尚感比较不错。侧裙位置加入了粗壮银色装饰,与前脸、车尾形成呼应。车尾顶部扰流板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包围点缀有镀铬元素,造型比较运动。

19英寸多辐双色轮圈在汽配市场比较多见,原厂很少有车型采用,轮圈盖上还加入了类似钻石的装饰元素。轮胎方面,新车采用阿特拉斯BATMAN A51系列,是一款主打静音舒适的产品,规格为225/45 R19。

新车中控台造型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与如今新上市的MPV车型相比,内饰缺乏新鲜感和时尚感。大师版车型内饰的提升主要在用料上,中控台覆盖有大面积皮革材质同时还点缀有缝线,此外内饰以棕黄色为主基调,品质感更加出色。

作为一款定位更高端的大师版车型,电动侧滑门当然不会缺席。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配备两个“头等舱座椅”。座椅配备有承托性更出色的头枕、扶手、腿托和加热功能,而且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都采用电动控制。

第二排前方设置有造型扁平的大尺寸液晶屏,作用主要是供后排乘客消遣。地板疑似采用大理石材质,同时还可以看到第二排配备有脚踏。

第三排座椅造型相对宽大,两侧位置的头枕与第二排保持一致,而且第三排还配备有中央扶手和杯架。

新车顶部不仅配备有氛围灯带,而且星空顶预计也不会缺席。不过,空调出风口造型非常有某德系豪车的感觉。

风行M7大师版的动力系统预计会与普通版保持一致,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结语

风行M7大师版是以普通版车型为基础,升级设计、用料和配置打造而来的“精装修”版车型,市场上不少MPV车型都在采用这种方式打造定位更高端的产品。风行M7大师版精致感和配置都比普通版有提升,但如果它真的卖到33万的话,竞争力会被明显削弱。

以30万左右的预算购买MPV车型,可选择的选项很多。中型MPV有奥德赛、艾力绅,中大型MPV可选传祺M8、荣威iMAX8、起亚嘉华、别克GL8等车型,这其中每款车型都有出色的竞争力。风行M7大师版要想取得相对出色的销量,有吸引力的价格必不可少。您喜欢风行M7大师版的设计吗?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