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自救新想法 插电混加轻越野|汽势观察

2023年01月06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张弛

插电混动和轻度越野组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哈弗品牌打算在这个全新品类上有所作为。继大狗和酷狗后,哈弗狗品类再迎来新成员H-DOG,定位新能源轻越野。

在充电便利性、成本没有彻底突破前,纯电产品和燃油车掰手腕的决战时刻就不会到来,而插电混动正成为这一关键时刻到来前看似过渡实则最具生命力的决定性技术。

在新能源转型推动下,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分化巨大,在新能源领域插电混动产品异军突起。2022年1-11月,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售343.5万辆,同比增长75.2%;2022年1-11月,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累计销售106.7万辆,同比增长128.7%。按照目前的增长态势,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产品的销量规模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2022年甚至有品牌插电混动产品全年销售超90万辆,这是一个令行业错愕的战绩,从市场表现和消费者接受度上都充分证明了插电混动产品不可等闲视之。

插电混动产品在市场端雄起,技术流派也呈现百花齐放态势,长城汽车DHT-PHEV相比主流混动技术,由于具有低速、中速两个挡位,因而动力性能更优越、应用场景更丰富。 官方数据显示,搭载DHT-PHEV技术的哈弗H-DOG总功率240kW、总扭矩530N·m,媲美2.5T中大型SUV。H-DOG馈电油耗5.52L/100km(NEDC),满油、满电NEDC续航超1000公里,对于轻度越野的SUV产品,这样的能耗数据显然是有竞争力的。

哈弗DHT技术由长城汽车自主设计、研发、制造,随着销量规模的提升,未来成本优势将会凸显,届时竞争力也将出现指数级提升。

插电混动牌并不是H-DOG的全部,还有哈弗在SUV和越野领域多年积累下的KNOW HOW。哈弗品牌在SUV领域的地位家喻户晓,其H6曾连续100个月雄踞SUV销量榜首,哈弗总用户数已经突破580万人,这显然是一个可以写入汽车工业史的亮眼成绩。

哈弗在SUV的江湖地位,显然已写入哈弗品牌DNA。由SUV衍生出来的轻越野,是H-DOG除了DHT-PHEV以外的第二张王牌。

从目前公布的几组体现越野性的参数来看,H-DOG的轻越野定位名副其实。H-DOG接近角24°,30°比主流城市SUV分别高出高出1°-7°和2°-11°,这样出色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自然形成了长轴短悬,0.597轴长比领先同级。此外最小离地间隙200mm,最高涉水深度560mm都是同级最强的。除了这些体现越野性能的物理参数优势,H-DOG搭载同级领先的540°场景影像(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可以让H-DOG遭受越野考验等复杂场景时,驾驶者对周遭的情况也能够了然于心。

越野的操作空间和视觉具备了,H-DOG的钢筋铁骨车身让驾乘者安全感满满。车身扭转刚度20352Nm/°,全车焊点6705处,堪比豪华大型SUV;关键部位钢板强度2000兆帕,高强度钢占比74.2%,比深海潜水艇也不逊色。

H-DOG除了越野的大件套搭载,还增加了围绕越野场景的人性化设计,如加固式越野把手、多功能实体键、手套箱上部储物槽等增加了稳定感、便利性、安全性等生理和精神层面的需求。

结合自身优势及市场需求,哈弗品牌打出新能源+轻越野二合一式新牌,对哈弗新能源转型将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在2022年哈弗迎来首批新能源车主后,2023年将是哈弗新能源品类绝地反击的关键之年,哈弗新能源家用SUV品类和轻越野SUV品类(狗品类)计划推出多款新车,而哈弗H-DOG将是2023年开年急先锋,对于撬动市场,吸引到店将起到关键作用。哈弗H-DOG产品优势和定位的差异性均已水落石出,最终能否打出王炸的效果还要让双牌战略在线上、线下多传播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