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下调销量目标:2023年不低于280万,降至160万辆!

2023年01月06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新年开始,长城汽车最近又曝出了重要信息,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的《关于调整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及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的公告》显示:长城汽车2023年的销量目标和净利润目标有所下调,前者从不低于280万辆,降至不低于160万辆;后者从不低于115亿元降至60亿元,下调幅度分别为42.86%和47.83%。

简单理解,下调销量目标,肯定和最近的市场表现有直接关系,虽然长城汽车还未公布12月的销量数据,但根据2022年1-11月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9.01万辆,同比下滑11.49%,实现年初的定下的190万辆销量目标,基本不可能达成。

具体来看,长城汽车旗下的五大品牌,除了坦克小幅增长外,其他品牌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哈弗和魏牌就不多说了,比较意外的是长城皮卡,前11个月售出17.3万辆,下滑幅度达26.85%,仅次于魏牌,作为长期把守皮卡领域的销冠,长城皮卡受细分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较大。

此前,针对销量下滑,长城汽车表示: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厂与零部件供应商受到了波及。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这与长城汽车新能源的进展较缓,产品力等方面没有跟上去,品牌眼花缭乱,各品牌车型之间内耗激烈有关系。

车载君认为:此次长城汽车调整销量目标是可以理解,且比较务实的。翻看2021-2023年的销量目标,长城汽车分别定下了149万辆、190万辆和280万辆。

但在表现较好的2021年,尽管实现了14.79%的同比增长,但128.1万辆的全年累计销量,仍与销量目标有较大差距。赶上2022年市场表现不佳,今年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无疑将是一场硬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