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次降价,你想抄它底,它想抄你家

2023年01月06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由于电池等零部件成本纷纷上涨,补贴政策退坡,以及新让当下电动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车企由于扛不住成本压力纷纷涨价。不过就在今天,特斯拉官网又双叒叕被挤爆了!特斯拉旗下4款车型售价进行调整,全新Model S与Model X公布中国市场售价:Model S 78.99万元起、Model X 87.99万元起!

令更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激动的是,其热销车型的Model 3 起售价为22.99万元,降3.6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为25.99万元。这个降价幅度非常大,据说很多特斯拉车友的微信群已经开始炸锅了。从四款车型的定位来看,上能打性能超跑、下吞合资b级车市场,感觉2023要被特斯拉包圆了。

要知道刚刚取消新能源国补,特斯拉就“反向操作”逆向而行,一方面说明特斯拉还是有着一定的利润的,一方面说明特斯拉感受到严峻的压力。此次降价后,新能源的竞争格局更加激烈。

除了令竞争对手“睡不着”外,此番的降价对于特斯拉和新车主来说肯定是有利的,卖车的销量提升,买车的价格也更低。但受到影响最大的群体——老车主,再一次被割了韭菜,特别是对于在2022年10月24日之前购车的人来说,更是受到“背刺”意味着在3个月之内,Model 3、Model Y跌了5万,这个确实有点伤。车主还能用“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来自我安慰,但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二手车价格挂价比新车还贵。特别年前是购车旺季的这个时间点,这波估计要赔惨了。

写在最后:

相信所有品牌都知道,降价是把双刃剑,特斯拉这次降价幅度如此之大,其实对品牌、对车主都会有较大的负面影响。但对于其他品牌来说,更是降维打击,本来取消补贴后就难过一些,特斯拉再一降价,是否要跟进?跟,现在卖新能源已经在亏损了,降价会亏的更多,不跟又卖不动,这将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从时间点上,特斯拉的这波降价可以说逼所有竞品车型提前打价格战,它为今年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定了基调:竞争将会越来越残酷,没有互补或者躺平,只有你死我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