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全新用户品牌“伙伴+” 长安汽车给用户带来全新价值体验

2023年01月06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如今的汽车市场,“用户思维”犹如万能灵药,时常被各大车企挂在嘴边,但消费者实际感知到的并不多。

如何将用户思维落到实处,真正让消费者感知到并认可,长安汽车就打了个样。

近日,在主题为“闪耀每一个你”的第七届长安汽车粉丝盛典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用户品牌“伙伴+”,从“新服务”、“新体验”和“新关系”三个层面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价值体验,为车企践行用户思维树立了新标杆。

新服务、新体验和新关系

譬如新服务。

过去消费者的购车和售后服务以4S店为中心,车企基本不参与其中,这就导致了用户和主机厂之间的脱节,但这一次长安汽车主动服务于用户,和传统服务模式相比,长安汽车的新服务,不局限于一点,而是基本做到了全覆盖,例如像车辆事故、擦挂、爆胎等影响用户行车安全的场景都在长安汽车的服务范围内。

同时,长安汽车还做到了服务上的与时俱进,在过去提出的诚信服务五大承诺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再度迭代、优化:例如价格更透明,在线下价格透明的基础上,长安汽车顺应时代趋势,新增了线上价格透明,确保在每一个购车渠道上化解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保障用户每一分钱都花得明明白白。显然,比起一般的主机厂,长安汽车在用户服务层面考虑得更加全面。

更关键的是长安汽车的新服务,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售后服务,而是把服务工作前移,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举个例子,过去,当车辆在紧急刹车和紧急避险的情况下,不少新手司机出于慌张的原因可能忘记打双闪,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长安汽车主动从车辆层面入手,一旦发生事故则自动开启双闪,提醒后方车辆注意。目前,这项功能已在第二代CS75 PLUS和长安深蓝SL03上得以实现,这就从根本上预防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再有就是新体验。

长安汽车在售后服务体验上不再是“一刀切”,而是提供更具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准确地说就是VIP式体验。比如“超级星期三”服务IP,解决客户维修难问题,每周三为客户提供差异化延时服务。同时,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品牌,开展千店特色服务项目,让服务更舒心、更便捷、更暖心。

最后是新关系。

目前,品牌和用户之间大多都是单向关系,要么用户在服务上有求于车企,要么品牌方单纯邀请粉丝参加活动提高知名度,但是在长安汽车“伙伴+”这里,车企和用户之间双向奔赴。长安汽车的理念是四海之内皆兄弟,而汽车是一条纽带,是链接用户和品牌、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平台。

比如说长安汽车推出了“公益伙伴日”,同时打造了用户KOC,成为长安汽车的品牌“代言人”。此前,长安汽车就根据用户建议,进一步探索长安汽车KOC群体与长安汽车的合作模式,实现共创共赢。目前,长安汽车已搭建KOC自传播圈层体系,与KOC累计共创视频六千七百余条,传播量突破了十亿。

不仅长安汽车成为用户施展才华的舞台,用户也成为长安汽车最好的品牌宣传官,这才是用户和品牌之间最理想的“伙伴+”关系。

用户思维的核心是产品

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用户思维?

对于长安汽车而言,核心是打造极致的产品,让用户真正获得愉悦的产品体验。

比如长安深蓝SL03。

过去,20万级主流新能源轿车,甚至是整个新能源轿车市场,因为大多搭载了大容量电池组,导致车身偏重,增加了悬架负担,驾控体验难言出彩。长安汽车不走寻常路,通过技术创新,深蓝SL03凭借着长安新一代原力超集电驱,以及前后接近50:50的配重比、低至0.23Cd的风阻系数,为消费者带来了不输油车的操控感。

再如刚刚亮相的长安逸达。

诞生于方舟架构的逸达虽然是一款油车,但是其无边界前脸、科幻的大灯、炫酷的尾翼,加上13.2英寸的竖装大屏、平底式双辐方向盘,所营造的科幻造型丝毫不逊色于市面上任何一款新能源轿车,甚至于遮住车牌,可能没有人相信它会是一款油车。

在此基础上,长安汽车又通过越级的硬件设备和一流的软件算法,为逸达带来了不输电动车的智能化体验,让那些既心动于电车未来感、智能化,又纠结于续航里程、安全焦虑的年轻人,可以在逸达身上不再为难。

在天涯君看来,相较于用户服务,车本身才是和消费者朝夕相处的伙伴。如果说贴心、暖心、周到的用户服务,是车企为消费者提供“锦上添花”式的体验升级;那么打造最极致的产品体验,才是用户思维的终极要义。

总结

毫无疑问,长安汽车为所有主机厂树立了一个典范,也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思路:那就是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实现从合同纽带到情感纽带的转化,同时为用户打造最极致的产品体验。而“伙伴+”用户品牌的推出正是这根情感转化的纽带,它的出现为长安汽车的用户带来了更有温度的服务,把用户思维落到了实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