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评论丨在“仰望”过易四方后 再多些对自主品牌的宽容

2023年01月0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仰望”的第一款车型U8,是对标奔驰大G的纯电豪华车型,它可以实现真正的原地掉头,可以漂浮在水面上浮水而行,可以轻松的征服陡坡,还可以在单轮爆胎后不翻车……

仰望U8的这些技能,任何一项被合资车型采用,恐怕都会成为加价卖车的理由,然而仰望U8通过“易四方”技术平台,将这些功能集于一身,打造出一辆超越合资品牌SUV车型的硬核产品。

“易四方”让人仰望,但我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这些。

我想说,在仰望过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后,我们还应该冷静下来,再多些对自主品牌的宽容。

曾经,赛博坦克亮相的时候,也曾经引起行业内不小的震动,诸多车迷也是不惜溢美之词,也曾经被强行与奔驰大G扯上关系,风头与当下的仰望U8也是不遑多让。

但是,在过了冷静期后,各种批评赛博坦克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再难听的话也说了,就差没说赛博坦克丢尽了自主品牌的脸。

其实,没有车企能够保证新推出的一款车型,百分百的成为爆款,毕竟市场风云变幻,影响销量的因素很多,我们对于自主品牌,除了期望,应该多些宽容,不能看到表现没有达到我们期望的那么好,就想一棍子打死。

可以预见,即便仰望U8、U9现在是“香饽饽”,但在过段时间后,一定会出现某些负面的声音,比如:是否曲高和寡,技术是不是有宣传的那么好……等等,诸如此类的吧。

因为作为百万级的SUV,百万级的跑车,能够负担得起这样费用的用户,毕竟还在少数,不可能像比亚迪其他车型一样,动不动就月销几万,那这种会不会有人说成是比亚迪高端品牌遇冷了呢?

我很期望我这种想法是小人之心,是杞人忧天,真心希望用户们在关注自主品牌汽车的同时,多给些宽容,在落后的状态下追赶了几十年,不可能达到全面的领先。

我们该以一个平和的心态看待自主品牌汽车,多些宽容与理解,给他们一些健康生长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