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被正面100%碰撞!车头变形明显?够安全吗

2023年01月07日 13:28:02
分享到:

日前,2022年中汽测评“新能源 热门车”比亚迪海豹,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试验场内,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成功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需要说明的是,这项测试的规则是将车速提升至50km/h,车头10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刚性壁障,评价前后排假人的受伤情况。从现场的碰撞情况来看,比亚迪海豹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乘员舱没有看到明显的变形情况,车内约束系统(安全带、各个位置安全气囊)工作正常,不过具体的数据还需等官方公布,下面先给大家简单回顾一下碰撞情况。

可以看到,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中,比亚迪海豹的车头吸能后变形比较明显,前杠与发动机盖都往后移了一些距离,不过前轮没有出现断裂的情况,纵梁的溃缩吸收和转移了很大一部分冲击力。

在碰撞测试过程中,车头的溃缩吸能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驾乘舱不受挤压,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从现场图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豹经过碰撞后,A柱以及门槛梁都没有明显的变形,驾乘舱的侵入量应该是比较小的。

还有一个细节是,碰撞后车门要自动解锁,这样才能方面救援人员进入车内或车内人员逃生。从现场直播里看到,比亚迪海豹的车门还是轻易打开的。

碰撞成绩的好坏,是通过车内假人的受伤害程度来评价。需要说明的是,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中,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 50 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

在第二排座椅一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 5 百分位女性假人、另一侧座位上放置一个儿童约束系统和一个 Q 系列 3 岁儿童假人,用以测量第二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安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后排 Hybrid III 型 5 百分位女性假人与 Q 系列 3 岁儿童假人左右随机放置。

在碰撞过程中,保证驾乘舱不受变形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车内的约束系统(安全带、各个位置的安全气囊、气帘)也尤为关键,直接关系到车内人员的受伤害程度。

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豹的安全气囊都能正常弹开,而且坐姿也比较正常。另外,假人头部的色漆在安全气囊正中央,说明了碰撞过程中气囊打开及时给予头部比较到位的承托而免受撞击伤害。具体的受伤害程度还得等官方公布了,接下来还会有侧面碰撞、更严苛的MPDB“对撞”测试,我们会持续跟进报道,敬请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