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将是国产皮卡元年!这些车最有看点

2023年01月07日 13:2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可能在很多人心里,感觉皮卡就是一种工地拉水泥、拉发电机的货车,以前安全理念没有现在这么严谨的时候,常常还会见到一辆皮卡后面的货斗里,还坐着八九个人,一辆皮卡满打满算直接能拉十五六人。就是因为国内对于皮卡的属性定义为“货车”,因此它的使用场景就被大大地限制了。大家都知道,几年前皮卡的货斗上还需要贴上红白色的反光贴、车门上还要喷上限载人员和重量等信息。

而实际上皮卡本身就是一种适合应用场景相当广泛的车型,它既可以搭乘5位乘客,后方的货斗又能够搭载较多物资,皮卡还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甚至较强的越野能力。因此在对于没有对皮卡作太多限制的国家来说,皮卡可以说是居家旅行必备的家用车,也是许多家庭用户都会选择的一款车。

从全国各地开始解除对皮卡的限制措施以及民众对于皮卡车型的消费需求,家用皮卡产品也成为了各大车企主攻的方向了。2023年,除了MPV之外,皮卡将会是大家逐渐开始关注的方向。今年广州车展前后,就有几款全新的国产皮卡推出,咱们一起来看看!

1

长安 览拓者

指导价:9.99-14.99万元

经销商优惠:1.4万元左右

作为长安旗下的全新皮卡车型,览拓者以9.99万元的指导价进入到市场中,我相信为的就是以价格方面的优势想要迅速获得更多用户群体,并且为产品积累下良好的口碑基础。新一代皮卡在设计方面必须也要下狠功夫,定位于私人用户市场的皮卡,在整体设计上就必须要与商用定位的车型作出较大的区分,否则产品就会沦为非常尴尬的处境。

览拓者的外观设计给人感觉相当霸气,这套设计官方称为“山河美学”设计语言,是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整体造型时尚,并且还突出了它硬朗的感觉。侧面部分,轮眉处向外突出,并采用了黑色无漆饰板,以防止在越野或日常使用中的小剐小蹭。内饰部分,览拓者采用了黄色与黑色相搭配,时尚的悬浮式双联屏以及电子档把等轿车化元素均出现在了览拓者车内。览拓者全系搭载了2.0T铸铁发动机,配合6MT/8AT变速箱,并提供了后驱与四驱版本车型。

览拓者提供了长箱与标箱两种车身,其中长箱版本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600/1930(1945)/1875mm,后货箱尺寸1850/1595/500mm,接近角28度、离去角27度、离地间隙230mm;标箱版本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50/1930(1945)/1875mm,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接近角28度、离去角26度、离地间隙225mm,两者轴距分别为3430mm与3180mm。

2

长城 山海炮

指导价:22.88-30.1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就现有的政策条件来说,我相信私人购买皮卡的用户一般都不会是把它作为家庭中的唯一用车,而是一辆工具车或者说是一个“大玩具”罢了。所以较早前推出的长城炮便成为了市场中为数不多比较受私人用户青睐的皮卡产品。长城本来就很擅长做皮卡,在这个领域它有着非常老道的经验,而今年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这款山海炮,我认为也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车型,其实在我看来它就是一款坦克500的皮卡版本,或者说“入门版”坦克500?

山海炮从正面看去,除了中间的车标以外,整个前脸的设计与坦克500非常相似,特别是镀铬装饰的大中网,看起来感觉相当霸气!内饰部分也同样与坦克500高度同源,宽大豪华的座椅,乘坐感受可圈可点,而且整个座舱的豪华氛围,也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最强的一款。我觉得山海炮是国产皮卡中,率先开始朝着更高档次方向去进发的车型。

山海炮的车身尺寸为5440/1991/1924mm,轴距为3350mm,车尾采用后挡板对开+平开的设计,且货箱内部可任意调节隔断设计,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在各种场景下对后斗使用的便利性。山海炮搭载了四缸 2.4T柴油与V6 3.0T+48V轻混两款发动机,两者均匹配9AT变速箱,全系均为前置四驱车型,发动机输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86Ps与360Ps,最大扭矩为480N·m与500N·m,账面数据也是相当亮眼。其中山海炮的V6 3.0T版本,起售价仅需25.88万元,可能也是目前市场中售价最低的3.0T车型。

3

雷达 RD6

指导价:17.88-26.8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说出雷达这个品牌可能没多少人知道,肯定有人就会说肯定又是不知道哪个新势力造出来的东西,其实雷达汽车是吉利旗下的一个新品牌,旗下的产品主打户外新能源车,RD6就是雷达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据品牌方介绍未来雷达汽车还会推出新能源SUV、ADV等同样面向户外运动方面的车型产品。前面两款咱们说了性价比较突出的览拓者,还有动力强劲内饰豪华的山海炮,而RD6则是一款纯电动皮卡,而它的玩法就是把电力带到户外,从而让用户有更多的便利的户外体验。

首先我们来看看雷达RD6的外观设计,首先外观部分它的设计在皮卡车型中来说,属于比较年轻时尚那里一类,整个前脸给人感觉相当凶悍,并且更多黑化的元素加入,与前面两款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的设计,RD6又有着别具一格的风格。从侧面来看,显然RD6在座舱部分的占比更多一些,而后斗的大小则要更小,我相信RD6之所以这样设计,就是为了让座舱部分有着更舒适的空间。

RD6的车身尺寸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是今天三款车型中尺寸最小的一款。根据配置不同,RD6分别搭载了容量为63、86和100kWh的动力电池组,有了纯电部分加入,RD6在后斗位置里就设置了多个插座面板,并且对外放电功率能达到6kW,相当于可供两台3匹的空调同时工作,而且在行驶中RD6也能做到持续放电,这也是RD6的主打功能。不过目前RD6全系均为单电机后驱配置,未来是否会加入四驱版本车型,这是我比较期待的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