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电动双赛道发力 北京现代重回主赛道没悬念|汽势封面

2023年01月07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张弛

中国消费者需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20年来合资汽车的百家齐放为自己带来了技术、产品特别是价格的持续红利,如果对处于调整期的真正世界级汽车品牌在华企业一味踩踏,中国汽车市场由于竞争带来的各式红利将很快消耗殆尽。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全球销量第三的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企业北京现代20年来已销售超1100万辆汽车,成为合资汽车企业A班的重要成员。

北京现代重回主赛道能力在线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调整周期,总有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阴霾时刻。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初,北京现代中外股东就企业的未来曾进行过深入探讨,未来是否能重新拿到市场3%左右的份额,成为北京现代再出发的关键。

经过全面评估,最终北汽集团和现代集团在2022年3月份用向北京现代注资约60亿元人民币做了肯定的回答。双方股东就后续技术及产品引入、针对中国市场在座舱等领域的本土化以及出口支持达成一致。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吴周涛认为,未来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是重中之重,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达成市场占有率3%左右,年销50-60万辆,重回主赛道。

经过战略迷茫期的北京现代,2022年4月份以后开启一路开挂模式。第7代伊兰特销量10万+,连续四月破万辆;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双子星全年销量10万+,连续三月破万。北京现代2022年交出了稳局面、树信心的成绩单。

多款在售车型,看似没有太冒头的产品,但有扎实的产品矩阵,销量层次再丰富,特别是重树10万级明星车型和其它层级销量数据丰满,形成均衡、梯级产品矩阵能力后,北京现代未来可期。

此外北京现代有百万级销售体系能力和千万辆保有量的售后服务保障能力,这是任何一家新势力企业所无法企及的综合能力。以售后服务保障为例,2022年北京现代第9次蝉联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2022年北京现代的表现已充分说明其重回主赛道的能力依旧在线。

混动纯电动双赛道发力

正如吴周涛所言,北京现代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才是关键。2022年11月5日,北京现代发布“2025向新计划”,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未来3-5年内构建一款MPV车型、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达成混动产品年产销30万辆规模。

同时加快引入现代汽车先进新能源技术,新上市产品全面搭载OTA。全球畅销的现代纯电产品导入提速,吴周涛介绍,2023年北京现代将引入全新电动车品牌,聚焦15-30万元区间电动车,未来3年投放4-5款纯电车型,力争达成年产销20万辆规模。

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

北京现代未来三年将重回主赛道,这也是股东双方最重要的目标。2023-2025年,其中每年出口量为5万辆、10万辆和15万辆,这是现代集团支持北京现代消化产能、提升运营效率的最重要举措。

为更好地响应中国市场需求,北京现代通过成立新产品运营部、提升智能化水平、强化烟台研究所软件研发能力、精细研发管控四大措施重构产品研发体系。这是北京现代构建可持续经营体系、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

组织架构保障方面,北京现代设立创新营销室,从产品企划到销售与行业接轨,完善营销体系,以更好、更及时地满足本土消费需求,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是北京现代组织体系蜕变的最大亮点和效率提升的最重要保障。

共识达成、目标锚定、调整到位、号角吹响。北京现代混动、纯电双赛道发力,三年时间完成新能源转型,重回主赛道目前来看已没什么悬念。

北京现代何以重回主赛道

据公安部数据,截止2022年底,中国乘用车保有量约3亿辆,这其中包括北京现代的1100万辆,占比约3.7%。目前中国乘用车年销量在2000万辆级,北京现代用3年的时间重回20年来的平均市场份额,这显然是一个极其务实的目标。

到2025年实现混动产品30万辆,这是北京现代盈亏平衡的底线,也是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具备的能力,20万辆电动车产品销量目标,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增量状态下的水涨船高,以及现代汽车集团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的丰厚储备,实现起来似乎只要把运营和流程做好,最终目标达成也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既要有销量的支撑,同时更要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去年新团队上任后,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产品竞争力提升明显,同时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北京现代重回主赛道指日可待。

汽势观:北京现代雄起只欠新能源井喷东风

北京现代具有大象级别的体系能力和瘦身后豹子般的转身能力,在燃油体系无负担、电动体系有积累的当下,是新能源转型纵身一跃的绝佳时刻,目前来看,万事已具备,只欠新能源井喷的东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