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差不多,空间更大,哈弗H-DOG与宋 PLUS DM-i谁值得买?

2023年01月07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新能源车型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家用车的新趋势,对于有城市通勤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相比燃油车纯电车型可以省下相当大的用车成本。当然也有许多消费者不考虑纯电车型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有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插混车型就很好的平衡这个问题,不仅能够插电也能够加油,同时用车也能更省钱。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凭借着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出色的产品力收获了得到了一众消费者的认可,其中宋PLUS过去陆续推出了燃油车型、插混车型以及纯电车型,对于市面上大多数插混车型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近日,在海南车展上,哈弗汽车也推出了插混车型哈弗H-DOG,定位为中型SUV,新车将配备1.5T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那么这款哈弗H-DOG能否与宋PLUS争夺市场呢?

外观方面,哈弗H-DOG使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新车采用偏越野风的设计风格,前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的圆形大灯造型识别度很高,进气格栅中央的英文字母LOGO也加上了代表新能源车型的蓝底,更容易辨别其特殊的身份。车身侧面,硬朗的车身线条配合较为方正的造型更多了些硬派越野的味道,下方采用黑色的轮眉以及大尺寸的运动轮毂,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车身尾部,哈弗H-DOG尾灯采用全新设计,横向的尾灯与圆形的尾灯相结合,看起来就像一双“眼睛”,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下方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DOG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相比现款哈弗大狗要更大一些。

同为热销的中国品牌,哈弗进军新能源市场,自然绕不开在新能源领域已经炉火纯青的比亚迪这位竞争对手。比亚迪旗下同样是插混SUV的宋PLUS DM-i,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喜爱,在外观方面宋PLUS DM-i也延续了家族设计,宋PLUS DM-i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六变形造型,其中采用银色镀铬条点缀,两侧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中间的“宋”采用浮雕样式。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搭配下方的运动轮毂,看起来更加动感。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左侧的DM-i标识也表明了其插混车型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DM-i与哈弗H-DOG在差不多的水平,只是轴距方面还是哈弗H-DOG更长。同样作为插混车型,哈弗H-DOG的设计打破了传统新能源车型的外观的刻板印象,更富有SUV的野性设计感。而宋PLUS DM-i则是坚持了家用SUV的设计精髓,所以两款车型在颜值上的差异非常鲜明。

内饰方面,哈弗H-DOG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虽然三幅式方向盘以及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保持与现款一致,但新车将过去嵌入式中控屏变成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改为横置设计,物理按键也整齐排列在中控台下方,充满了科技氛围。在中央操控区域,哈弗H-DOG采用了飞机档杆,副驾驶的位置也保留了越野扶手,整车内饰都是典型的越野风格设计。

比亚迪宋PLUS DM-i的内饰很有家族风格,采用专属的灰白双拼内饰配色,对于其家用定位而且非常契合。宋PLUS DM-i自然也少不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是可以进行旋转的,能够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进行调整。宋PLUS DM-i前排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舒适度和包裹性都非常不错,即便是满载情况下也能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宋PLUS DM-i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全面,除了基本辅助驾驶功能外,还配备了透明底盘等功能,给新手司机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在同级别的当中的属于比较出色的配置水平。宋PLUS DM-i在内饰设计上坚持了与外观设计类似的家用温馨风格。哈弗H-DOG与之对应,同样是更为直接和颇具野性感的设计语言。

动力方面,哈弗H-DOG将会搭载1.5T+2挡DHT-PHEV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53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哈弗H-DOG提供6种动力模式,行驶过程中可以在6种动力模式智能切换,保持发动机能够高效运转。宋PLUS DM-i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其中使用单电机驱动的1.5L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32kW,电动机总扭矩为316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110km;使用双电机驱动的1.5T车型系统综合功率为315kW,峰值扭矩为596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从账面信息来看,宋PLUS DM-i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水平要高于哈弗H-DOG,两款车的最大续航水平则是差不多的表现,满足城市工况下的续航完全不是问题。

在20万元内的家用SUV领域,宋PLUS DM-i毫无疑问为广大消费者打开了一扇新大门。电驱的畅快与更为经济性的体验,都能为家用场景提供更为丰富和全面的体验。哈弗H-DOG虽然是后来者,但在SUV的制造经验方面,相信不会有人去怀疑哈弗的专业性。从设计角度来说,哈弗H-DOG确实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也为众多家用消费者在城市驾驭之余,提供了更多扩展生活空间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