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车视盛典】遇见“拐点”汽车人已经星夜兼程 奔赴新征程

2023年01月07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球经济下行,各行各业饱受重创,中国汽车产业同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敲打和锤炼。

千磨万击还坚韧,中国车市也在磨难中展现出了强大的韧劲儿。

尽管2022上半年全国范围内的车企们停工停产频发,经销商停摆,4S店时常空无一人,多个单月销量断崖式下跌,但车企们努力自救,在国家推出的一系列鼓励消费优惠政策的推动之下,2022的国内车市整体销量还是大大超出了预期,2022年全年国内汽车总销量预计将达到2680万辆。

2022年中国车市成绩单交付时,记录下的不仅是这一年的收获,更是成绩背后汇总的所有汗水。求变的车企,转型的车企,新能源提速的车企,战“芯”的车企,电池自研的车企,加速电驱化的车企,大力开发海外市场的车企……阴霾笼罩,前行的路上布满巨石和荆棘,但汽车人们从不气馁也并不畏惧,百年南湖泛舟,百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是中国汽车人永远不变的选择。

2022年的中国车市在重重困难的围追堵截之下依然看点满满。

截至11月份,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25%,提前三年超额完成目标;

2022年被业内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元年,中国汽车出口再次破新高,2022年1-11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量同比增长55.3%,新能源汽车出口量更是同比暴增1倍;

自主品牌市占率频频突破50%这一被认为难以企及的天花板,积极求变的中国车企们在变革的“拐点”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

40多个省市政府部门陆续发布智能网联汽车管理实施细则,为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产业协同提供了更明确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政策的加持也为智能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更加快了智能汽车商业化落地;

……

当然,每一份成绩的背后,是无数个热爱汽车,并始终奋斗在前线的汽车工作者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因为他们对汽车事业矢志不渝的热爱,才在逆境中开出无数朵绚烂的花;因为无数次的笃定前行,坚定不移,才把不可能变成无数种可能;因为始终如一,始终热爱,才让创造力爆发,成就了中国汽车产业如今的精彩纷呈……

热爱汽车的还有365天全年无休,时刻关注着汽车动态的汽车媒体人们,2009年1月5日第一届车视盛典开始,每年的一月份属于中国汽车人的节日都会如约而至。

中国优秀汽车视频新媒体集群车视头条、车视界、微至观联手打造的2023第十五届车视盛典暨中国汽车金视奖颁奖典礼于2023年1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

我们集合媒体、市场的力量,总结2022年的中国车市,更向那些为中国车市发展无私奉献的汽车英雄致敬!

本届盛典对在2022年做出卓越贡献的车企、车型、能源企业等进行了一一表彰。

年度轿跑——上汽大众 凌渡L

年度轿跑——上汽名爵 MG7

年度创新轿车——东风雪铁龙 凡尔赛C5 X

年度轿车——东风Honda 英仕派

年度运动轿车——东风风神 全新奕炫马赫版

年度合资轿车——东风日产 轩逸·电驱版e-POWER

年度超级电混轿车——吉利汽车 帝豪L Hi•P

年度纯电小车——奇瑞 无界Pro

年度豪华纯电轿车——奔驰 全新纯电 EQE

年度豪华纯电轿车——极狐 阿尔法S 全新HI版

年度豪华纯电轿车——宝马 i7

年度硬派SUV——北京越野 BJ60

年度潮流SUV——起亚 狮铂拓界

年度新锐SUV——广汽传祺 影酷

年度新锐SUV——上汽荣威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年度运动SUV——全新福特探险者

年度智驾SUV——东风标致 新5008

年度智驾SUV——东风日产 启辰大V

年度智驾SUV——长安欧尚 Z6 iDD

年度创新SUV——捷途汽车 大圣

年度创新SUV——北京汽车X7 渔乐版

年度旗舰SUV——奇瑞 瑞虎8 PLUS

年度旗舰SUV——北京现代 第四代胜达旅行家

年度豪华运动SUV——奇瑞捷豹路虎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年度大家庭SUV——思皓X8 PLUS

年度新能源SUV——领克09 EM-P远航版

年度充换电SUV——睿蓝9

年度纯电SUV——小鹏汽车 G9

年度纯电SUV——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年度纯电SUV——埃安 AION LX Plus

年度高端自动挡重卡——福田戴姆勒 欧曼银河

年度家用MPV——东风风行 游艇

年度纯电MPV——上汽大通 MIFA 9

年度创新动力MPV——瑞风M4 CNG

年度创新新能源企业——明天氢能

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吉利汽车

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奇瑞汽车

年度合资汽车品牌——东风日产

年度消费者信赖汽车品牌——东风Honda

2023年度最期待新车——星途 瑶光

2023年度最期待新车——猛士科技 猛士917

写在最后:

当我们用爱、责任、坚韧,坚守着我们热爱的汽车事业时,破晓的残星上一定记录着我们奋斗的轨迹,晨起还未落下的月亮一定看得到我们努力的模样。

旧的一页悄然翻篇,时间之矢已无法倒转。2022年,我们从前认为的多少牢不可摧的东西都在轰然坍塌,但信仰不变,热爱不变,我们对汽车事业的执着不变!

2023年的新征程已然大门敞开,没有说明书,没有温馨提示,但奋勇向前不变,砥砺前行不变,责任和担当不变!

我们相约下一届车视盛典!

不变!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