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代雅阁海外上市:为什么国外卖19万,国内只卖17万?

2023年01月08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前,海外市场发布了全新一代本田雅阁,从代系上来看此次发布的车型为十一代车型,毕竟十代雅阁登陆于2017年,从周期上来说已经走过5年时间,按照本田产品迭代周期,十一代车型必须要及时登场,才能够确保雅阁车系在市场中的活性和热度。

十一代雅阁延续了十代车型的年轻、运动设计风格,整体风格更时尚一些。

设计风格方面,前脸使用了尺寸更小的前中网,同时前大灯造型更为修长,整体侧面设计风格变化并不大,尾部倒是成为了改造重点,贯穿式LED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科技感有所增强。

而相比于外形,内饰设计风格则是重点,全新一代雅阁使用了新一套设计理念,方向盘造型更加运动,同时内饰整体风格偏向于简洁化,线条感更加明显,设计更讨好年轻化一些。

内饰方面的主要改进点在于车机系统上,十一代雅阁的车机屏幕尺寸更大,同时系统功能性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完善,更互联、更智能、操作更加流畅。

用设计来推动十一代雅阁,能够在全球市场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当然海外市场的动力系统也有很大的改变,十代车型的2.0T动力系统被抛弃,换装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

十代车型装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美版车型的动力更加强悍,但对于一贯家用的雅阁来说动力的确过剩,同时在电动化、碳中和转型的背景下,2.0T发动机的确和发展趋势背道而行。

丢掉2.0T发动机自然能够被人理解。

十一代雅阁延续了十代车型的定价,美国市场定价2.7万美金,属于典型的家用车标杆车型,折算定价19万。

其实雅阁国产接近20年,国内市场的定价已经是全球最低,相比于美国市场,日本市场,国内市场17万左右的起售价已经非常合理。十代雅阁在国内市场的成功,一方面定价合理,比凯美瑞稍便宜一些,同时空间、造型、稳定性、经济性能非常出色。

十一代车型如果能够在2023年正式引入,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是一种销量的刺激,现款雅阁虽然销量仍然是遥遥领先,但已经需要用价格来刺激,市场折扣并不小。

新一代车型登场既能够再一次让广汽本田年轻化起来,又能提升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话语权,在有限产能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放大经营价值,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快速引入十一代雅阁的回报率会比预期更高。

而我们退一步来看海内市场十一代雅阁的产品力对比,国内雅阁的动力系统依然会是1.5T以及2.0L混动两套动力,如果国内定价要比海外市场更低,那么就意味着我们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主流的全球车型。

当然配置上可能有一些差距,但是从雅阁本身的迭代周期以及产品进化方向上来看,作为这个级别中的家用车,雅阁的可购买价值会被推向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