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B汽油和之前使用的国六A汽油,差距真的很大吗?

2023年01月08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国有不少城市已经开始全面普及国六B汽油了。

然而,最近几天,就是这个刚刚使用的国六B汽油上了热搜。

主要原因,是因为有不少车主反映,车辆在使用国六B汽油后,不仅油耗增加,而且动力下降,车辆排气管也有大量的水排出。

甚至,有车主称车辆加注国六B汽油后,发动机还出现了爆震的情况。

不止如此,还有传闻说国六B汽油乙醇含量达到15%,而且保质期也只有30天。

这么多信息汇集到一起,难免会让很多车友对于国六B汽油内心产生一种“恐惧感”。

在国六B汽油普及之前,我们所使用的是国六A汽油,同样都属于国六车用汽油排放标准。

那么,国六A汽油和国六B汽油到底有什么区别?国六B汽油是不是真如网上说的那样乙醇含量达15%、油耗高且保质期只有30天?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国六A汽油和国六B汽油的区别到底在哪。

简单来说,相比国六A汽油,国六B汽油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降低了烯烃含量的限制要求,由国六A之前的不大于18%降至不大于15%。

全面升级后,12345汽油减少了车辆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体的排放,对空气的污染也会进一步降低,更加的环保。

以河南省为例,其实早在去年11月有一些加油站就已经正式启用国六B汽油了。

只不过在当时,可能很多车主没有过多的关注。

其次,早在去年官方消息就称国六B汽油乙醇含量仍然为10%,并不存在增加至15%的说法。

那么相应的,关于国六B汽油保质期短这个说法也就不攻自破了。因为汽油的保质期,跟汽油中醇类衡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乙醇含量比较高的情况下,静置太久才会导致发生分层的情况。很明显此次国六B汽油乙醇含量和国六A完全相同都是10%,保质期也就不会有太大变化。

至于排气管滴水,使汽油在完全燃烧后所产生的水和二氧化碳,冬季温度低便会形成液态水,非常常见。

当然,这并非是发动机充分燃烧所体现出来的,主要还是因为气温太低造成的。

所以,在我看来相比国六A汽油,国六B汽油除了更环保之外,理论上来讲其他不会有什么变化。

至于不少车主所反映的油耗高动力弱这两个问题,暂不表态。等我换一箱国六B汽油后,亲自感受一下。

最后提醒一下,网上有人说在加注国六B汽油前,需要清洗汽车的油路,完全就是无稽之谈,正常使用即可。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