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销量再超百万,表明看似光鲜的日产,实则已经危机四伏

2023年01月08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月6日,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了去年12月以及2022全年的销量数据。

去年12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70482辆,同比下降41.7%,环比增长46.9%。

应该说,旗下拥有多个品牌的东风日产12月的这点销量,并不算理想。对此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委会主席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重点城市新冠病毒感染对公司销量带来了持续影响。

确实,大环境下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确实不小。

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受影响的不只是日产汽车,而是所有的汽车品牌。

在车快评看来,日产中国高层把销量不理想归结于新冠病毒感染,略显得有些牵强了。

整个2012年,日产中国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了22.1%。

单从总的销量来看,日产中国2022年销量仍旧突破了百万辆大关,似乎并不算差。

但仔细研究后你就会发现,表面看上去仍旧光鲜的日产,实则已经危机四伏。

首先,日产中国2022年在国内销量,是近几年中销量最差的一年。

数据显示,2018~2021四年中,日产中国在国内累计销量分别是156.4万辆、154.7万辆、145.7万辆和138.1万辆。

伴随着此次日产中国2022年销量的公布,在国内市场日产中国已经实现了销量的“五连降”。

其次,日产中国2022年104.5万辆的销量数据中,是包含了商用车和乘用车在内的全部数据。

仅仅是乘用车,就包含了日产英菲尼迪启辰三个品牌。

如果不算商用车,日产英菲尼迪启辰三个乘用车品牌,2022全年销量就只有90.2万辆了。

最后,主销品牌日产在2022年,累计销量只有80万辆,同比下降了23.6%。

要知道,在2020和2021年,日产品牌全年销量都超过了110万辆。

日产品牌销量的下降,除了全新一代奇骏的崩盘,也跟轩逸最近不算完美的市场表现有很大关系。

不知道2023年加速电驱化布局后,日产中国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