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咋地,但依然是台好车!盘点2022年被冷落的新车

2023年01月08日 14:1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经常给大家盘点销量榜单靠前的车型,相信大家都看得有些审美疲劳了。今天给大家搞点不一样的,盘点一下2022年哪些被冷落的新车,这些车销量平平无奇,但它们依然是一台好车。

长城汽车-哈弗H6新能源

今年长城混得并不怎么样,作为同为国内一线自主品牌的比亚迪,在销量上将长城摁在地上摩擦。长城系整体销量下滑严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产品线分布凌乱,车型配置多得一批,看起来很杂乱,让消费者无从下手。另一部分原因就必须归咎于起名问题,什么摩卡,拿铁,各种猫猫狗狗,辨识度是有了,但品牌形象也被拉低了,同时一款车一个新名字,毫无传承性可言。

归根到底,是长城系在营销策略和车型布局上出了问题。但落实到产品力表现,其实长城近些年来的新车表现都不错,尤其是看家的DHT混动系统,带2挡DHT档位,在驾驶感受和整体完善度上,完全不输比亚迪的DM-i混动。车是好车,最关键是它还不用等车,不像比亚迪新车等车基本3个月起步。当然,作为后来者,哈弗H6混动版定价比同级别的宋PLUS DM-i还贵,110KM的纯电续航版本都要去到17万了,只能说这哈弗的定价真够自信。

smart精灵#1

原本以为精灵1号会成为20万价位纯电SUV的爆款,但没想到随着第一波订单消化完,之后销量就平平无奇,11月份销量2410台。对于这台前期网络热度如此火爆的精品小车来说,这样的一个成绩显然不能让吉利满意。其实也很好理解,毕竟精灵1号本身定位就是主打精致小资,受众人群肯定不及一般“大件夹抵食”的SUV。

销量不怎么样,但车是真不错。正如其定位一样,精灵一号里里外外给人感觉都精品感十足,毕竟是出自奔驰设计之手,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让人满意。而机械部分,则是出自吉利旗下的SEA浩瀚平台,行驶质感可圈可点,开着挺有运动感,颇有惊喜。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上一代创酷在国内是买得真不错,算得上是国内最早一批的小型SUV。但换代后全系三缸的发动机布局,让人望而却步,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就像看见仇人一样,能选四缸,绝对不选三缸,加上合资日系小型SUV悉数到齐,所以这代创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销量基本都是凉凉的状态。

好在,中期改款后的创酷终于迷途知返。全系回归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84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发动机的数据参数非常不错,基本媲美2.0T低功率发动机,数据吊打所有同级的日系对手。除此以外,改款后的创酷全系标配RS外观运动套件,内饰也用上了双联屏,整体产品力有了长足提升,懂哥认为这是一次诚意十足的改款。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锐歌

锐歌跟精灵1号一样,正式交付前网上讨论热度奇高,大家对其各种正面评价,外观多科幻多帅,内饰屏幕多炫酷多高级,行驶质感一顿夸。甚至很多汽车博主都在晒下定的订单,感觉微博博主都人手下定一台,但到了正式交付,真正提车的博主倒是没几个,这其中的原因大家都懂吧?

但只要看过实车,你就会觉得自己买车花的50W非常值得。这台车的外观设计看着特别贵气,属于不懂车的人都一眼能看出,这是一台“贵车”的既视感,这就是锐歌的设计上的魅力,同样的感觉也延续到车里。这台车懂哥也开过一段时间,跟想象中有出入,但依然是一台颇具豪华品质的纯电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