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花仙子海外碰撞得0星,大众:这锅真不该我背

2023年01月08日 14:19: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中国汽车的碰撞测试历史上,江铃陆风X6和华晨中华尊驰是绝对绕不开的两台车。这两台车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批参加欧洲碰撞测试的国产车;第一个拿到零分成绩的国产车(陆风X6为0星,尊驰为1星)。

江铃陆风X6

测试机构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甚至称陆风X6是“过去20年的撞击测试历史中最糟糕的成绩”;对华晨中华尊驰的评价则是“有史以来最烂的一台中型车,除了漂亮一无是处”

华晨中华尊驰

这里懂哥要辩解一句:陆风X6是逆向开发五十铃竞技者(Rodeo)而来,而后者的碰撞测试成绩也是烂得一塌糊涂。希望“新徒弟打死老师傅”,也是为难江铃陆风了。

另外,五年后的2010年,陆风风尚CV9参加了欧洲安全测试(E-NCAP),获得了2星。这里让我们调侃一下,按照5年进步2星的速度,如果现在陆风还在造车,这不得拿E-NCAP 5星!

陆风风尚CV9

更屈辱的是,2005年德国电视台在公布这场碰撞测试时,陆风、华晨、吉利三家中国车企刚刚参加了法兰克福车展,这也是中国车企首次在欧洲亮相。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碰撞测试可以说是德国汽车工业对中国汽车工业赤裸裸的嘲讽。不过也不能怪德国人,谁让彼时的中国汽车工业确实技不如人呢?

然而快20年过去了,又有中国车企的车型在海外碰撞测试拿了0分,并且还是在汽车工业远不如中国的拉丁美洲市场!

不过这次不是江西的江铃,而是邻省安徽的江汽思皓花仙子,也就是海外市场的E10X。

在拉丁美洲的碰撞测试(Latin NCAP)中,江淮E10X仅获得了0星的评分。特别是成人乘员安全评分得到了史无前例的0.00%,儿童乘员安全评分则为6.34%,正面碰撞测试得分为0分!

甚至在碰撞发生后,全车电源都没有立即切断,这对电车来说,十分危险。

而熟悉思皓的朋友,这时可能就会反应过来了:思皓不是江淮大众下的品牌吗?

再联想到4年前,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中A柱弯折。不少网友发问了:是不是又和大众有关?

然而这次我们不得不说:真和大众没有关系!

首先是思皓花仙子,或者说是江淮E10X,其实是江淮在2016年年初上市的iEV6E的换壳车,而江淮大众要到2017年年底才组建。可以说思皓花仙子与大众八竿子都打不着!

江淮iEV6E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思皓品牌现在使用的也是江汽集团的资质,而非江淮大众。并且,江淮大众也在大众增资至占股75%后,更名为了“大众汽车(安徽)”。

可能在思皓过去的营销中,给一些消费者造成了思皓品牌车型在江淮大众的工厂生产制造印象。这里我们不得不说,这种想法完全不正确。根据大众方面的消息,大众安徽工厂将会制造MEB平台车型。除非思皓推出了基于MEB平台的车型,不然就不可能在大众安徽工厂制造。

最后我们还是要为思皓花仙子辩解一句,微型车的碰撞安全性本就不好做。2021年年底我们就报道过,畅销的微型电动车雷诺ZOE在E-NCAP测试测试中获得了0星。大众的e-up!,也只在2019年的E-NCAP测试中获得了3星。

大众的e-up!

甚至在2022年4月的C-NCAP年会上,中汽中心还为微型电动车降低了碰撞测试标准,发布了《C-NCAP微型电动汽车专项评价规程》。

当然,碰撞后没有全车断电,与车身形式无关,确实不该发生!

另外,有意思的是,网络上流传有一段思皓内部为E10X做碰撞测试的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是思皓内部的碰撞测试标准与Latin NCAP不同?还是说思皓发现了问题,但仍然选择了上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