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版库里南、国产DBX,这波SUV瞅着眼熟,还有国产大G?

2023年01月09日 00:5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前段日子,众泰回归让各大车企提心吊胆,生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被盯上的对象,不过在新车爆发的当下,不仅取名成为了一个难题,设计上有雷同也是难免的事,比如在下面这几款车的设计中都能找到其它车型的影子,越瞅越眼熟。

丰田 世纪SUV

虽然丰田世纪没在国内上市,但不少车迷应该都知道它是丰田目前的顶级豪华轿车,可以说代表了丰田最强的造车水平,甚至还有着“日本劳斯莱斯”的美誉。而在今年,丰田世纪有望推出SUV版车型,在日本本土将对标劳斯莱斯库里南,豪横!

可惜网上还没有新车的详细信息,不过已经有媒体给出了新车的假想图,外观部分基本延续了丰田世纪轿车平直的车身线条,前脸采用了方正的格栅和大灯来凸显稳重气息,尾灯造型也依旧延续丰田世纪的设计,其长宽高则分别为5200/1950/1750mm,轴距为3000mm。内饰部分很庄重,四座布局符合定位,后排还配备了机械表和娱乐大屏,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动力部分将采用由3.5L V6发动机与电机组成混动四驱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预计日本本土售价在1000-1500万日元,约人民币52.1-78.2万元。

虽然丰田世纪SUV的价格很务实,但对标库里南确实口气不小,当然设计上确实对标了,新车未来进入国内市场的机会非常渺茫,你对它又有何看法呢?

智己 LS7

预售价:35.00-50.00万元

在一众超豪华SUV中,懂哥一直对阿斯顿马丁DBX的尾部设计情有独钟,虽然在路上见到的次数很少,但每次都能一眼认出来,不过当智己LS7曝光后,懂哥却失手了,因为它的车尾实在是太“马丁”了,当然除此之外它还有着独有的亮点。

作为智己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SUV,LS7基本延续了L7的设计理念,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2平米级的前挡穹顶玻璃,它为座舱提供了超大的前部视野,并一直延伸到驾驶者头顶,有雪铁龙内味儿了。其长宽高则分别为5049/2002/1731mm,轴距达3060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作为SUV,还拥有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内饰部分让懂哥梦回几年前的新势力,整体基本被大屏占据,半幅方向盘很是抢眼,但有没有可变转向比暂不得知,大五座的设定让它的空间无须担心。

在动力和续航上,智己LS7配备了100kW电池组,前后电机可以提供425kW最大功率以及725N·m峰值扭矩,四驱版本CLTC续航里程可达625km,0-100km/h加速时间仅4.5秒,标配空气悬架,35-50万的价格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并不算贵,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北京越野 BJ80

厂商指导价:29.49-35.99万元

在广州车展上,2023款北京BJ80正式亮相,新车依然延续了方盒子的造型,主要还是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毕竟它主要卖的就是这幅外观,这不禁让懂哥想到了一则新闻:郑州一男子将自己的北京BJ80爆改成了奔驰G级,并且假装高干子弟骗取了19名女孩,简直是渣男中的战斗机!

说起来懂哥在路上见到过不少BJ80,但都能一眼认出来,这里教大家一些小窍门。比如真正的奔驰G级三个车窗是平齐的,BJ80的最后一个车窗明显要更小,此外还可以通过后视镜、轮毂、后雾灯以及内饰来辨别,以及BJ80的备胎在右,奔驰G级备胎在左,如果一辆大G呼啸而过,看备胎位置是最有效的辨别方法。仗着与奔驰的合作关系,北汽借鉴起来可是丝毫不手软。

当然BJ80也是一辆正儿八经的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等一应俱全,搭载的2.3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很强劲,只是选择这辆车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情怀的因素在里面,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