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第一场大型车展,又有哪些新鲜货?

2023年01月09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2023年的第一场大规模车展——2023(第五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正在海口进行。本届海口车展共开放了4个展馆,有近60个品牌参展,涵盖国内外几乎所有主流品牌。

海南省可以说是国内对新能源汽车最友好的省份,同时也是唯一明确将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省份。所以在这届海口车展上,那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主角。那么又有哪些新鲜货与我们见面了呢?我们一同看一看!

哈弗H-DOG

首先是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哈弗H-DOG,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哈弗大狗的“兄弟狗”哦不对是“兄弟车型”。H-DOG也延续了哈弗“狗”品类一贯硬朗的外形设计。H-DOG也将推出汽油版与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在海口车展现场展出的当然是搭载1.5T插混系统的车型。

哈弗的“狗品类”SUV的定位介于家用SUV(比如哈弗H6)与更加硬核、主打越野的坦克系列之间。“轻越野”的属性主要以满足日常需要为目的,并实现城市SUV不能实现的高通过能力。当然“轻越野”的环境更加偏重于非铺装路面、乡间小道、坑洼土路、泥地、沟壑等路况,而并非泥沼、沙漠、岩石等我们“脑海”中的越野场景。

哈弗H-DOG同样拥有非常硬朗的外观设计,哈弗官方称之为3/4刻度家族基因。而在车内,H-DOG内饰的质感相当到位。中控屏的尺寸进一步加大,中控台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副驾驶位置还有一个越野扶手。

哈弗H-DOG搭载1.5T发动机的DHT-PHEV车型,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40千瓦,综合扭矩530牛·米,NEDC纯电工况续航里程10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5.52升。同时,哈弗H-DOG还会配备2把锁以及博格华纳智能电控四驱系统。

智己LS7

智己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第一款SUV——智己LS7也在海口车展上亮了相,它也有望于今年的2月中旬正式上市。它和智己L7有着相似的设计风格,都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拉满性能表现的视觉效果。

当然我想智己LS7最大的“爆点”在于异形方向盘还有视觉张力拉满的贯穿式仪表盘,当然还有那块巨大的悬浮式中控屏。

动力方面,智己LS7也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50kW与425kW。官方标识双电机四驱版的智己LS7零百加速4.5s,CLTC续航里程可达625km,而单电机长续航版LS7能够达到660km的CLTC续航里程。

吉利星越L Hi·P

吉利旗下的爆款车型星越L也带着Hi·P混动版来到了车展现场,它也是吉利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车",拥有很高的人气。

其他热度较高的混动SUV也包括了“长城系”的坦克 500 PHEV以及魏牌蓝山。

充满未来感的新车型!

如果说上文介绍的车型都比较常规,那么广汽埃安的高端序列埃安 Hyper GT 、集度 ROBO-01、高合HiPhi Z就负责吸引现场观众的眼球。现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设计真是百花齐放啊!

式微的合资品牌

在这届海口车展上很明显的一点便是“自主品牌扛大旗,合资品牌靠边站”,无论是热度、观众数都反映了这一点。不过像一汽丰田bZ3、东风标致408X也都参与了海口车展。

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五年来,海口新能源车展已然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展会,同时,也见证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变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全过程。

看着热火朝天、人气爆棚的展会现场,我也对2023的新能源车市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