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魂车透:大众途锐20年了,却越活越彷徨

2023年01月09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最近有款大众进口新车——途锐,起了一小波热度。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老唱将许巍用一首《蓝莲花》表达着那份追求自由和梦想的探索精神。

许巍站台的大众途锐,也可谓曾经名声显赫。

20年前,大众汽车集团将Touareg之名赋予旗下首款高端全地形SUV——途锐。

但20年后,途锐却越探索越彷徨,渐渐变得无人问津。

2004年就进入国内市场的这台大众高端车,途锐的起点曾定出了82万的高价。但此后,口碑一降再降,价格也一降再降,3.0T车型价格跌到50多万,2.0T车型价格跌到45万元,依然卖不动。

就车透君看来,途锐关键是输在定位,定位走偏了,神仙也难救。

身披进口车身份的途锐,所推出的车型中,主打3.0T车型,象征性推2.0T车型只是为了降低“门槛”而已。

但3.0T车型,先天就让途锐定价时,在税率成本上就吃足了亏。

途锐虽说全系标配空气悬架,但它的内在,其实有很多并不尽善尽美之处。比如座椅内部填充较硬,后排空间不是很宽敞,后排地台隆起较高,乘坐舒适度较差。又如车机系统的UI界面繁琐,实用性欠佳。再如,14喇叭的丹拿音响唯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了,其余车型都是10个没有牌子的喇叭。

在品控方面,大众途锐也像是个“没妈的孩子”。多年前就曾遭车主们集体投诉,出现发动机无故进水的现象,导致行驶中车辆突然熄火,方向盘无法控制,情节严重将会直接造成发动机损坏。更有车主戏称,途锐是“只能在晴天开的神车”。

口碑不佳,途锐在销量方面自然遭到了惨败。月均不超过千台,年均不超过万台。估计经销商们看着这展厅里的途锐展车,都该犯愁死了。

品牌营销方面,途锐同样毫无建树。都2023年了,还在靠许巍这张老脸吼着老歌,还在贩卖情怀,就问还能泛起多少涟漪。

试问现在消费40万以上SUV的主力人群,都还听许巍的歌吗,都在消费怎样的车子。

要么买蔚来,要么买BBA,要么买沃尔沃XC90路虎揽胜星脉,为啥要花不菲的四五十万元价格,还去买一辆大众车标的车子呢?

这种窘况,恐怕连途锐二十周年特别版车型,也难救。

所以,可以说,大众进口车的算盘完全打错了,而且一错就是连年错。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一句话: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而这句话的由来,正是因为大众曾经量产的一台百万级豪车——大众辉腾,随着辉腾2016年停产,大众倔强的希望,便移情在了途锐身上。

越探索越彷徨,途锐活了20年,却活成了个熊样,真替大众感到扼腕叹息。

Jeep已经退出了,大众进口车却还在硬撑着。结果可想而知,只能是四个字:越混越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