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拍全新长轴距GLC SUV 理念的转变很重要

2023年01月10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这次抢先体验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在现场很多人还是给予了肯定态度。在现如今这个疯狂内卷的时代,各级别产品的差距正变得越来越小,甚至从体验上出现了同质化现象。那么对于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如何与主要竞品形成差异化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不过,好在体验过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之后,我认为它再次成功找到了属于自己独特性,这种独特性来自于理念的转变。虽然本次体验的还是试装车,很多具体数据还未公布,但从展车身上,我们已经能感受到奔驰不再只是以传统思路造车,也就是常说的将现有技术和功能简单的堆砌。在全新长轴距GLC SUV身上,你能感受到很多改变是以用户使用场景为基础,进行更细致的优化。当你体验过后,你会明显感觉到它与主要竞品,宝马X3奥迪Q5L的区别。

优雅与硬派相结合的外观非常耐看,暗藏专属设计元素,后排车顶还有中国专属“彩蛋”。

内饰为用户打造全方位感官盛宴,7座版不止能多坐两个人,它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用户。

小结:

全新长轴距GLC SUV本次带来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在外观设计上,在家族中拥有自己专属的设计风格,奔驰设计师将优雅与硬朗两个看似相反的词,完美融合在一起,而且从实车来看,还是很帅气的。其实之前奔驰全新GLC海外版车型亮相,新车的设计大家就普遍认为很好看。

除了设计上的变化,全新长轴距GLC SUV本次另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7座版本,这也是目前主流豪华品牌中型SUV首个提供7座车型的产品。但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奔驰对于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细致优化,它并不像一些产品简单加个座椅或是储物格,而是真正从乘客体验出发进行深入优化,例如车顶加高等细节,在这方面,不得不承认奔驰确实是“BBA”三大豪华品牌里做得最好的。

新增的越野模式,进一步丰富它的使用场景。

小结:

现如今大家的出行方式、旅游方式变得越发多元化,例如外出露营,或是拉上几个朋友找个河滩来顿烧烤等等。而全新长轴距GLC SUV本次新增的越野模式,就非常讨巧,而且相比一些竞品更具实际意义,因为它是真正用心去优化过的,这也让全新长轴距GLC SUV不再仅仅是款城市SUV,而是能够陪你去更多诗和远方。

当下主流智能化体验都有,着重升级后排乘客体验。

小结:

虽然本次官方并未公布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具体配置,但基本可以猜测新车的配置依然会很丰富,奔驰近两年主打的亮点功能都不会缺席,毕竟全新长轴距GLC SUV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国内产品线的重点产品。目前已知全新长轴距GLC SUV或将推出260L和300L两种配置规格,并且还有四驱版本,但具体配置还需等新车上市时公布。

写在最后:

虽然本次只是简单体验全新长轴距GLC SUV,但还是明显能够感觉出它所塑造出的那种独特性,例如对手无法比拟的豪华,这个豪华是分为感性和理性两种层面的。还有新增的7座版本,且对于用户来讲,选择7座车型,不仅仅在于能多坐两个人,关键还能明显提升后排乘客体验。至于新增的越野模式,也让全新长轴距GLC SUV能够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这些都是基于当下主流用户的需求和喜好所带来的变化,而带来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则在于品牌思路的转变,毕竟只有不断地与时俱进,深入挖掘并满足用户的体验,才能赢得未来。相比于宝马X3奥迪Q5L这两位老对手,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SUV显然又走在了前面。

( 李乾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