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角倒车老是刮侧面?一招教你小距离直角倒车一把进

2023年01月11日 17:57: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到当年考驾照的时候哪个项目最难,我觉得有不少人都觉得是倒车入库。确实,考驾照那会儿练得最多的就是倒车入库了,而等到驾照考出来了真的开上车,倒车入库也还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大空间还好说,反正一把进不去就来回调整,万一碰上周围都是车,库角还是柱子或者马路牙子的这种情况就不好开了。

我相信有不少人都碰到过小空间直角倒车掌握不好距离给车子侧后方划了,又或者是倒车的时候轮胎压到直角的马路牙子,把轮胎侧面给划伤了,不得不换轮胎等等这些情况。

那小范围的直角倒车到底要怎么才能知道侧面不会被划伤呢?

在科目二练习的倒车入库,距离库边基本是留出一个车位的距离,然后先把车倒到与库成45度角,然后将方向盘回正,等到后轮进入库内之后再次打死这种两把进的方式。

而实际应用中,经常没那么大的空间可以来完成一次完美的两把进倒库,更多的是离库线40cm这样距离的一个直角倒库。

那这种时候就只能用一把进的方法倒了,具体操作就是先把车开到库前一些,平行库线,距离30-40cm。

对齐之后就可以挂倒挡开始缓慢倒车,后轮的圆心与库角对齐的时候直接向库的方向打死,如果新手朋友看不清车轮位置可以调整一下后视镜角度向下、向内倾斜一些,就可以很轻松看到车轮与库角的位置了。这样倒车,轮胎和车的侧面都是不会库角刮到的。

而倒进去之后车身与库线的距离和最早车身平行库线的距离是一样的。

你在准备阶段平行的距离是多少,方向盘打死之后倒进去离库边的距离就是多少,所以如果离库边贴的太近了还是会有划伤风险的,一般留40cm就是刚刚倒进去的。

方向盘打死之后依旧要控制车速,缓慢倒车,不用怕空间太小侧面会被刮到。随着车头的持续外摆,距离只会越来越大而不会刮上去。等到后轮已经过了库角之后,就可以不用担心倒库的那一侧会被划伤了。可以开始看车头方向了,确定车头侧没有障碍物就可以继续倒车。直到车身与库平齐即可回正方向盘。

再对左右两侧距离做一个适当的调整,一个小空间一把进的倒车入库就很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