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边形全能战士,狮铂拓界强袭中国SUV市场

2023年01月11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弱者逆袭的故事固然动听,但竞争的世界里往往都是强者恒强。

1993年,起亚第一代Sportage诞生的时候,它是否曾经想过自己在几代更迭之后,变成了一名六边形的全能战士?又是否会想到,它在第五代的时候进入中国市场,并有了全新的中文名——狮铂拓界!

作为城市SUV的开拓者,Sportage在全球畅销30年,累计销量超过了660万辆。我们耳熟能详的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都无法撼动Sportage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无法阻止它成为全球销量Top 5的城市SUV。

如今,身上挂满荣耀的它终于进入中国市场,那些原本就在全球范围内和它刺刀见红的对手,免不了也要在这片华夏大地上再次掀起腥风血雨。

只是这一次,竞争对手们要面对的是拥有六边形战力的狮铂拓界!

以未来设计,击中现代年轻人的心

无论面对的是人,又或者是一辆车,第一印象都是始于颜值。

起亚的车型在外观上素来能给我们非常强烈冲击,可以说每推出一款新车,就是给消费者一个新的惊喜。起亚致胜的秘诀在于,在大部分品牌都在紧跟潮流元素或者追求审美趋势的时候,它能在此基础上塑造出新锐且独特的美感,这种美感刚好能满足年轻人对个性的需求。

比如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就传承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运用“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的设计元素,在动与静、力与美、现代与未来的对立与统一中,展现超感未来主义的美学意境。

举个例子来说明吧。当前大火的《三体》3D动画为何那么吸引人,因为3D建模对于动静的展示效果,以及动画里对于现代生活于未知科技的刻画,两者结合在一起能给人强烈的冲击感。这感觉你也能在狮铂拓界身上感受到,全新演绎的家族化“虎啸式”前脸,凌厉的细节设计和简洁的型面之间达到了巧妙平衡,锐利和柔和两种截然不同的线条相互交融,这就是狮铂拓界的外观设计。

哪怕在内饰中,同样将自然感性和现代科技的理性相结合,表现出纯粹而又贴心的座舱空间。比如将能调动情绪的动感配色、触感奢华的用料材质谓之为自然感性,标配的双12.3英寸多媒体一体屏、SBW旋钮式电子换挡系统是为科技。

设计就是在审美领域的一场冒险,但狮铂拓界找到了能与年轻人产生共鸣的方向。

以超大空间,拓展更多用车场景

没有比大空间更能吸引消费者去了解一款城市SUV了,如果有,那一定是更大的空间表现。

诞生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狮铂拓界,拥有领先竞品的车身尺寸,以及2755mm最长轴距,这不但给它带来了越级的宽适乘坐空间,还有强大的储物能力。比如容积上已经领先竞品的后备箱空间,还配备了隐藏式分格储物空间来提升空间利用率。

如果你喜欢的是HEV车型,那也不用担心。狮铂拓界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通过优化混动电池布局,让腿部空间和装载空间达到了与燃油版车型同等的水平。

通常更大的空间就需要更大的尺寸,但这将会极大增加油耗和影响造型设计,又或者,可以像狮铂拓界那样增加轴距,提高空间利用率。

以丰富配置,重新定义温馨舒适

如果过去买车只看其中的两三个优点,那么现在的消费者就是全都要,尤其是配置。

以前评价配置通常只看丰富程度,如今这已成为评价的基础标准,而狮铂拓界却对配置进行了重新定义。因为配置数量取决于制造成本,而能否让消费者用得开心顺手,从中感受到温馨舒适,这才能展示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关怀。

为了优化用车体验,狮铂拓界在细节用心了,包括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同时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和侧后方影像配置。同时,还拥有15W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前后共6个电源或充电接口。而长度达1070mm的全景天窗,开启长度达到480mm。

在营造温馨感方面,狮铂拓界拥有用料豪华的绗缝工艺真皮座椅,并且带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甚至后排座椅也带加热功能。乘客身处座舱内,听着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8扬声器)的悠扬音乐,看着车内多色动态氛围灯的律动,是否会想起汽车行业多年前许下的承诺:将汽车打造成移动的家。

拨片换挡、老板键、品牌音响、后排座椅加热、智能电动尾门、多色氛围灯,这些看起来普通的配置,事实上鲜少装配在20万出头的合资SUV上,但这些都出现在狮铂拓界两驱旗舰版的配置清单里了,而绝大部分同价位的竞品对手大概都未曾想过这些配置吧。

以超静NVH,打造高标准的静谧座舱

对于消费升级的理解,不少人都简单粗暴地认为就是“配置多”,但狮铂拓界认为是“体验好”。

狮铂拓界身处城市SUV领域竞争最激烈的战场,大家都在铆足了劲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但消费者最需要的其实是一方舒适静谧的天地。虽然平台、用料、设计细节等提高NVH水平手段都是消费者看不见的,但他们都能用心感受到。

比如前挡风玻璃和前排车窗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并增加隔音膜,并在A/B柱和车门护板内置入隔音材料,能极大增强座舱静谧性。另一方面,通过优化集流板支架形状及阻尼板厚度/面积,增加地毯隔音层等,可以降低路噪的侵入。甚至为了改善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传入座舱,还全盘优化了车身强度、底盘系统排布。

作为一款城市SUV,代步舒适性是它的重要指标。无论是日常上班还是过年返乡,又或者平时偶尔的跨城市出游,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铺装路面行驶,长时间的乘坐会让感官变得敏感,任何一项噪音、震动的细节都可能让乘客烦躁甚至奔溃。

所以,狮铂拓界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优化NVH的机会,将舒适性战力拉满。

以智能安全,为每一位乘客保驾护航

只要汽车仍然是交通代步工具,那么安全性就永远不能妥协。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而智能化水平则是往后衡量每一款车竞争力高低的核心标准,尤其是智能安全水平,将成为一款车的杀手锏。

狮铂拓界全系标配包含前方防撞辅助(FCA)、前方防撞预警(FCW)、车道跟随辅助(LFA)、车道保持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LDW)、智能限速控制辅助(ISLA)、智能远近光调节(HBA)、驾驶员疲劳提醒(DAW)等1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但这并不是它的全部,为了让安全护航无死角,狮铂拓界还在竞争对手未曾触及或者力所不能及的地方增加了配置。

除了新增配置智能限速辅助(ISLA),还有安全下车预警、后排乘客遗忘提醒、侧后方影像、车道保持辅助、盲区防撞辅助和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等,其中以安全下车预警和后排乘客遗忘提醒这种细节配置尤为重要。

乘客通常都会在停车之后便松懈下来,因而下车时往往不会注意到后方来车,意外便由此发生。同样的道理,因为粗心将婴儿落在后座而产生的悲剧也时有耳闻。所以,提及这两个不显眼的配置,并不是展示狮铂拓界在配置上的诚意,而是想说这款车在智能安全、人文关怀上的用心。

所以,别人有的智能配置,狮铂拓界也有,但它还看到了竞争对手忽略掉的地方。

以超燃动力,重塑驾控性能标杆

如果高性能也有门槛,那一定是2.0T+8AT这套黄金性能动力组合。

狮铂拓界提供了1.5T+8AT、2.0T+8AT、2.0L+6AT(HEV)3种黄金动力组合,既照顾了愉悦驾驶的消费者,也满足了追求新能源驾控体验的人,更不会忽略那些追求性能驾控的车迷。

先说2.0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236Ps,最大扭矩353N·m,让狮铂拓界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S,这已经是同价位竞品对手中性能天花板的存在。哪怕是那副GAMMAⅡ1.5T-GDI,也能输出200Ps,最大扭矩达253N·m。然而这还不是最重点的优势,关键在于那副8AT!

当对手只能匹配CVT或者DCT的时候,狮铂拓界给以上两副发动机匹配了让人眼馋的8AT。哪怕到了今天,自动挡变速箱(AT)都是集可靠、驾控、油耗等多优点于一身,技术成本最高的变速箱类型。

如果消费者选择混动,那将迎来更大的惊喜。狮铂拓界搭载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被誉为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拥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而且还匹配6AT变速箱,可进行多齿轮变速,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20万级城市SUV领域不乏优秀的车型,但狮铂拓界这样的驾控性能让它成为了谁都不敢忽视的角色。

钟述

身处汽车时代发展的转折点,所有的燃油车都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能否完美落幕,就看能否在这个关键节点爆发出最强大的能量。也许正因如此,我们看到了起亚推出了拥有六边形战力的狮铂拓界。

狮铂拓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不但拓宽了人们生活的边界,也提高了大家评价城市SUV的眼界。在全球市场早已声名赫赫的狮铂拓界,一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就已经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似乎这里一直虚位以待。

都说好饭不怕晚,起亚在这关键时刻引进了原汁原味的狮铂拓界,注定会成为中国城市SUV市场的搅局者。进一步壮大产品阵营之后,想必2023年的起亚将会大干一场。

所有的蓄势待发,最终都会变成势如破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