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2年豪华车市场里的3匹“黑马”,国产车终于“站”起来了

2023年01月1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什么是豪华车?在我看来,只有价格在30万以上的车型,才有最基本的资格被称之为豪华车。那什么是“黑马”呢?在网上面所搜索到的是,指那些潜心努力、不畏强手而一举成名的后起之秀,或在某一领域独树一帜的人。也比喻在重大活动中一鸣惊人的获胜者,可用于各种场合。

所以,回顾过去的2022年,豪华车市场里的销量“黑马”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依据懂车帝销量排行榜,来给过去一年豪华车市场里的销量“黑马”排个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我所认为的2022豪华车销量“黑马”中,国产品牌的极氪001排名第1、而蔚来ET5则排在了第3,下面话不多说,赶紧来具体看看吧。

2022年豪华车市场销量“黑马”

第一名,极氪001

近一年销量:71941辆

指导价:30.00-40.30万元

虽然极氪001早在2021年的4月15日便已经正式上市,但实际上新车交付给用户的时间却来到了2021年的10月22日。不过,对于高端新能源车型来说,这种现象却也很常见,毕竟,这也是行业内的普遍玩法。

那来到2022年,极氪001一共交付了71941辆新车,作为一款平均售价超过30万元的高端新能源轿车,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数据表现,确实能称得上是一匹很有实力“黑马”。

此外,通过懂车帝销量数据分析我们能看到,极氪001自从去年6月份开始,其销量便一路高歌猛进,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极氪001的产能逐步提升、交付能力大大释放。二是极氪001的产品力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与认可。

所以说,作为一款在高端新能源车领域真正站稳脚跟的国产车,极氪001显然能称得上是2022年豪华车市场里的一匹“黑马”。而它的出现与热销,也很好地证明,国产车终于“站”起来了,难道不是吗?因此,我认为极氪001成为2022年豪华车市场里排名第一的销量“黑马”,是实至名归的。

第二名,华晨宝马i3

近一年销量:13278辆

指导价:34.99万元

华晨宝马i3在2022年的3月31日正式上市,作为宝马在华国产的纯电动轿车,新车也被华晨宝马所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在上市初期,华晨宝马i3的销量表现还很一般,6月份销量还只有586辆,放在一众优秀的国产新能源车型里,这样的销量数据表现显然也是不及格的。

不过,来到今年第四季度,华晨宝马i3的销量却实现了突飞猛进般的增长。通过懂车帝销量榜具体来看,在9月份,宝马i3的销量还只有260辆,但到了10月、11月、12月,其销量数据却攀升到了1471辆、3394辆和6140辆。如果照这三个月的数据表现来看,那华晨宝马i3显然也能算得上是豪华车市场里的“黑马”。

毕竟,此前华晨宝马i3在上市初期其实是卖不动的,但现在得益于终端优惠上来了,实际去入手一台宝马i3的落地价格还不到28万甚至更低,所以它的销量数据表现自然也就起来了,而这也就间接证明:汽车市场里没有卖不动的车,只有不够合适的价格。

总之,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华晨宝马i3是有一些不够完美的地方,但换个角度想,花不到30万的价格,就买到一台续航500多公里、开起来操控不错、配置也还算高的宝马纯电动轿车,而且底子还来自宝马3系,想想其实还是挺值得的。也就难怪,宝马i3在后几个月还能实现销量攀升,成为豪华车市场里的一匹“黑马”了。

第三名,蔚来ET5

近一年销量:11813辆

指导价:32.80-38.60万元

蔚来ET5最早在蔚来NIO Day 2021上正式发布,而实际正式交付给车主的时间却来到了2022年9月30日。所以说,咱们也可以理解成是,蔚来ET5这款车型真正有销量数据之时,其实已经来到了10月份。那不少人可能会问:蔚来ET5这才交付几个月,怎么就成2022年豪华车市场销量“黑马”了呢?

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首先,蔚来ET5肯定能算得上是一台豪华车,毕竟,它的指导价就已经来到了32.80-38.60万元区间,而且蔚来也一直都标榜自己是新能源车里的高端豪华品牌,所以蔚来ET5是豪华车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其次,蔚来ET5在9月最后一天才开始交付,但在10月份,这款车的销量数据却达到了1030辆,而在11月和12月份,其更是取得了2968辆、7594辆新车的亮眼交付成绩单,由此可见,市场和用户对于蔚来ET5这款车的需求量是很高的。那如今才仅仅两三个月,蔚来ET5的交付量便如此感人,也就可想而知,这款车身上的“黑马属性”是有多强了。

最后,ET5作为蔚来汽车拿来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直接竞品,不仅在续航里程上拥有更高的710km版本可选,其在售的两款车型,也均拥有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实测破百仅3.63秒)。所以说,尽管蔚来ET5的起售价更高,但在实际产品力方面,它却是要更强的。加上蔚来车型都可以换电,服务做的也要好于特斯拉,所以蔚来ET5在我看来也就能算得上是2022年豪华车市场里的“黑马”车型了。

总言之,通过懂车帝销量榜单我们能够看到,在近一年时间里,除了那些老牌的传统豪华车之外,真正能称之为“黑马”车型,其实并不多。就像今天我所列举的极氪001、华晨宝马i3、蔚来ET5这3款车,它们中销量最好的肯定是极氪001,最近几个月时间里销量都实现了上万的好成绩,这放在以前的国产车型里,肯定是连想都不敢想的。

但如今,随着我们的国产汽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我们也很欣喜地发现,部分国产车真的是“站”起来了。所以,面对在2022年里所出现的这一些“黑马”车型,我觉得咱们有条件的话,还是可以支持和冲一波。毕竟,黑马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黑马”,肯定也是有它的实力与底气在的,难道不是吗?(文/优视汽车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