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三款个性十足的紧凑级SUV,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那一款?

2023年01月11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打算在年前买一辆新车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同时也让回家的旅途变得更为舒适便捷。

2022年有不少自主品牌推出了新款SUV,这些车型在设计上都顺应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个性十足,各有特色,本期臻选了三款价位相近的热门紧凑级SUV车型,看看是否有你感兴趣的那一款?

第一款:广汽传祺影酷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影酷在造型上与传祺家族其它SUV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大量的硬折线与切面赋予了它极具未来感的外观,灯组的排布与隐藏式门把手的应用也使其整体性更强。

相同的设计风格也体现在内饰部分,整体布局较为简洁,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为车内带来不错的科技氛围,车机搭载了广汽传祺的ADiGO操作系统,内部支持语音识别、手势控制、WiFi与导航等多项功能,并且在高通8155芯片的加持下,操作流畅,反应迅速。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与撞色搭配为内饰带来不错的质感与极客范。整车尺寸为4680/1901/1670mm,轴距为2750mm,较短的前后悬以及较长的轴距为车内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

动力部分,影酷目前提供三种动力配置,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还有2.0L 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GMC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版本,系统综合功率175kW。

除此以外,影酷还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以及L2级辅助驾驶功能,上手难度更低,行车更为安全便捷。

第二款:长安欧尚Z6

指导价:9.99-12.99万元

首先在颜值上,欧尚Z6的外观采用了棱·境美学设计元素,无边界中网内嵌了大量复杂的矩阵模块,灯组与车身线条也是极为锐利的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20英寸多辐铝合金轮圈,双片镂空尾翼进一步提升了整辆车的战斗感。

内饰部分,欧尚Z6在仪表台上以舰阵形式排布了三块屏幕,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为驾驶者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9英寸的小欧屏通过虚拟形象与驾驶者实现交互,而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OnStyle车载智能系统,支持手机互联/映射、无麦车载KTV欢唱、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种功能,也有着丰富的车载应用供用户选择。

而在内饰的其它部分,欧尚Z6也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座椅更是采用了一体式桶椅造型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2795mm,也是采用了长轴距短前后悬比例,进一步提升车内乘员空间。

动力部分,目前在售的欧尚Z6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有动力更强的2.0T车型即将推出,此外还有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欧尚Z6 iDD车型也可选择,只是指导价会高一些。

主被动安全方面,欧尚Z6全系除最低配车型均标配了6安全气囊,还有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影像,辅助驾驶方面高配车型也拥有L2级辅助驾驶能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挑选。

第三款:2023款奔腾T77

指导价:11.48-12.38万元

前不久,一汽奔腾品牌迎来焕新升级,同时也带来了2023款奔腾T77。在造型上,2023款奔腾T77同步实现了“光影哲学”向“劲、纯、臻”全新设计理念进化与迭代。像是三点复眼式科技前大灯、悬浮式车顶、中度溜背、以及来源于跑车的动感腰线等设计元素,使其更加符合现如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而在车内部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采用双联屏布局,车机搭载了全新D-life 5.0 Plus智能网联系统,全系标配语音交互功能,反应速度、识别率相较老款车型提升20%。而且车机系统也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生态以及三种远程控制功能,进一步为用户的用车生活提供便利。

而在内饰的其它部分,以环、薄、轻、悬内饰设计理念为基础,2023款奔腾T77出风口及装饰条采用全新一体化造型,饰板也采用质感更好的材质进行包裹,座椅全系标配皮质面料,视觉与触感更高档。同时,三幅下削式方向盘、鸡腿电子档把以及注重包裹与支撑性的运动座椅也进一步营造出充满驾驶欲望的座舱氛围。

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549/1845/1615mm,轴距2700mm,就紧凑级SUV的定位来说已经不算小,而且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车内空间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奔腾T77搭载了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智擎动力,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百公里7.1升,不仅经济节油更兼具驾驶乐趣。

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2023款奔腾T77也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还有最新的BOSCH ESP系统、直接式胎压报警、加强型3H车身结构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方位维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写在最后

以上便是为各位推荐的三款紧凑级SUV,不得不说,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是越来越强悍了,也真正能明白现在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当然在这三款车型中,座驾君最为推荐奔腾T77,焕新升级后的造型真的很亮眼,而且相较它的价格来看,真的很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