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8遭“前后夹击”大型事故现场 碰撞测试测出车企良心|汽势

2023年01月11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大家还记得最早的碰撞测试是怎样嘛?从最开始单一的“车撞墙”到更加贴合实际的车撞车、40%偏置以及再后来更加苛刻的25%偏置。这一系列的测试升级肯定不是为了搭台作秀,而是通过各种更接近真实事故的测试,给车内乘员更加到位的保护。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时下在没有严重超速等违规情况下的“小车撞小车”中,绝大部分车型都能过做到保护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可路面上更大的隐患则来自那些体型更大的家伙。

1月9日,广汽传祺联合中汽传媒,基于现实场景展开了一次超高难度的试验项目,传祺M8宗师成功通过了全网首次MPV货车“前后夹击”连环碰撞挑战!

TOP Safety全网首次MPV货车“前后夹击”连环碰撞试验,整个过程共发生了前后两次碰撞,对M8宗师车尾和车头提出了严峻考验。其中,被货车追尾的碰撞过程中产生的撞击能量达美标2倍,相当于是一辆1.36吨的美标壁障车以113km/h时速追尾撞向M8宗师。

众所周知MPV的车尾也就是第三排区域通常是相对脆弱的,所以这也是本次测试的重点考察区域。

中汽中心工程师华淼现场公布碰撞结果:M8宗师乘员舱结构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360°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包括正面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全球首创的MPV后风窗气囊均正常展开,座椅和安全带未发生失效。其中3.2米的业内最长侧气帘,采用了6S的保压设计,在翻滚工况也能得到持续的保护。

乘员安全方面,假人伤害值表现优秀;功能方面,碰撞后车门正常解锁并全部可以打开,E-CALL功能正常接入,完成了所有评价项。

M8宗师按照国内最高标准打造,满足最新版C-NCAP五星中保研优秀双领先进行的研发设计。在车身用料下“重本”,采用全新GPMA车身架构,优化材料搭配,高强钢占比高达80.5%,A柱增加CBS复合材料,有效保障25%偏置碰撞中乘员舱生存空间。

当然碰撞测试仅仅是针对被动安全的测试,M8宗师作为一款中端MPV车型在主动安全方面也面面俱到。全系标配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主动制动辅助、后碰撞预警、后方车辆穿行刹车辅助等实用性极强的驾驶辅助。

通过本次高难度碰撞试验,M8宗师进一步印证了同级领先的“中国式安全”,作为一款累计被20余万用户原则的MPV车型,如此的安全表现确实令人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